四川醫生今起絕食49天衝擊"世界第一餓"

發表:2004-03-20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方超人」陳建民將於今日下午空降碧峰峽衝擊「世界第一餓」。昨日他表示:為感謝華西廣大讀者的關注,無論挑戰成功與否,他的「飢餓日記」都將授權本報獨家連載發表。

  揭秘:「飢餓日記」獨家答疑

  陳建民今日下午3時進入懸空隔絕的玻璃表演房中後,他將對其每日的生活、工作、飲水量、排泄情況及飢餓感受等進行詳細記錄,為今後學術界的探索提供第一手原始資料。一個人在與世隔絕的環境中連續49天不吃不喝是啥滋味?人在飢餓狀態下身體功能和心理素質將會出現什麼樣的變化?每日三餐只喝白開水又是什麼樣的感受?一切非一般人能體會到的特殊懸念,本報將在第一時間獨家為讀者一一解答。

  體檢:「超人」的身體挺正常

  昨日上午,由華西醫大教授劉淑華,雅安市人民醫院院長、醫學博士姚有貴及該院神經、內分泌、消化系統等權威人士組成的專家組,在雅安市人民醫院為陳建民作了詳細的全方位體檢。從現場體檢情況看,陳建民的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超聲波及心電圖檢查情況均屬正常,並無不宜進行表演的異常表現。CT檢測和血液化驗情況,目前有關專家正在分析之中。如不出大的意外,陳建民今日下午開始的驚世之餓不會改變。

  預案:出現生命危險馬上「停餓」

  據瞭解,為保證陳建民在此次挑戰中的安全,院方專門成立了6人醫療隊,負責陳建民挑戰前體檢,挑戰中護理,挑戰後體檢。挑戰期間對陳建民身體排泄物每日要作代謝參物的檢查,以此判斷陳體內營養狀況,對整個活動提供科學判斷依據。

  據雅安市人民醫院副院長李先介紹說,陳建民在此次挑戰絕食極限活動中一旦出現生命危險,他們會馬上停止他的活動,在最快的時間內對他實施搶救。


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