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槍傷案 臺刑事局公布鑒識比對細節

發表:2004-03-21 1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臺北二十一日電)陳水扁總統日前在臺南拜票時受到槍傷,刑事局鑒識人員綜合各項跡證已完成「彈道重建圖」並公布相關鑒識比對細節,在「一把凶槍」的假設前提下,警方認為,歹徒當時是在陳水扁座車右前方,以土造槍枝連開兩槍(土製子彈)。

刑事局今晚召開記者會公布鑒識項目,有關「彈頭、彈殼比對鑒驗」部分,鑒識科長程曉桂指出,「兩顆彈頭底部直徑與兩顆彈殼內徑相當,研判有組合成一顆完整土製子彈的可能性」。

「彈頭上DNA鑑定結果」部分,刑事局法醫室組長黃女恩指出,根據鑒識,陳水扁腹部所受槍傷是土製鉛質彈頭所為,而副總統呂秀蓮左膝中彈則是土製銅質彈頭所為,分別驗出九組與八組的DNA-STR型別,與陳總統與呂秀蓮血液DNA型別都相同,研判「來自同一人」。

「彈頭上玻璃微物鑑定結果」部分,程曉桂表示,在銅質彈頭經鏡驗發現有玻璃碎片,經比對元素組成,認為是貫穿擋風玻璃所遺留。而鉛質彈頭經鏡驗,上面附著有微量白色纖維及極微量藍色纖維,並分別驗出棉纖維、聚酯纖維成分,與陳總統所穿白色內衣、白藍相間襯衫纖維成分相似,研判是彈頭貫穿陳總統所穿襯衫與內衣所遺留。

「總統衣服上血跡型態」部分,內衣上血跡為暈染血跡型態,程曉桂解釋,與陳總統腹部傷口相對位置大致相符,研判是腹部傷口出血暈染所致;另內衣上兩處暈染血跡型態,研判可能為兩次按壓止血,衣服接觸傷口暈染所致。由內衣內外側血跡量比較,研判血跡滲透方向,是由衣服內側傷口、內衣、襯衫、夾克,依序往外滲出所致。

「總統衣服上疑似彈孔重建」部分,依陳水扁所穿三件衣物的疑似彈孔,以及陳總統腹部傷勢型態連線,研判射擊彈道自右向左進入夾克、襯衫、內衣,擦傷腹部後,穿過內衣,最後彈頭留在襯衫與內衣間。

「總統拜票座車彈道重建」部分,程曉桂依正副元首受傷情形分別說明;呂秀蓮方面,在拜票吉普車右側靠近邊緣處有一呈橢圓狀彈孔(長約一點六公分、寬零點八公分),由呂秀蓮膝蓋傷口相對高度,以「物理投射法」(Physical Projection Method)重建彈道可能
,研判射擊由座車右前方角度射入,貫穿擋風玻璃,穿越前座人員中央空隙,再擊中呂秀蓮膝蓋。

關於陳水扁受傷情形,刑事局研判歹徒在其座車右側、接近水平射擊,另外陳水扁拜票時身體左右擺動,因此重建可能射擊範圍約七十度是合理彈道。刑事局長侯友宜補充,在歹徒「只有一把槍」行凶的假設下,兩槍擊發目標順序應是「先呂、後陳」,主要因為改造槍
枝沒有來福線,子彈擊發後,「特徵紋痕」辨識點不夠多,因而無法證實是一把或兩把槍行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