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的根子在北京

作者:lamar 發表:2004-03-22 1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兄弟自從兩國論以來,就關心臺灣問題,昨天,我太太問我臺灣大選的預測,我回答,陳會贏三萬票。真邪門。開票真準。

  我不是催自己有多牛,也不認為大家打罵三呆有什麼實質的什麼的,或者存心點火。我這幾年一直在思考,台獨的病根在哪裡。我其實早都想說,但怕大家笑話。如果大家不同意,就當是個屁。那就是,台獨的根子在北京,在大家的心裏, 不是嗎?

  我曾經問過一個台獨分子為什麼搞獨立。他說,假設你是個女孩,你男朋友帶你去他家,他是對你很客氣,可是,他對他的貧窮的妹妹卻充滿鄙視,厭惡,沒有親情,但對嫁出去歸寧的有錢的大姐卻奴顏。他說,任何一個理智的女孩子,都會重新考慮和他的關係的。因為這種男人,噁心。這怎麼和IBM的話很類似啊。另外一個朋友,特別反感一國兩制,他說,如果你是大家長,怎麼可以對一部分人一個待遇,另一部分又是不同。這樣的家,肯定會出問題。還有一個朋友,更直接,他說,一國兩制的本質就是保護「大陸是我的江山,我的私產,你們動不得」。他譏笑,那是將雙軌制,二元戶口制輸出而已。買辦集團已經佔據了中國大陸,別說那些既得利益者,就拿大家而言,有多少人想成為外國公司的代理,加入買辦的行列呢。沒有買辦,經濟是發展快慢的問題,如果買辦集團佔據了統治地位,那就變成民族獨立性的問題了。

不是嗎,大家喊打,我們拿什麼來打啊。打仗是打兵器,打錢糧,更打的是民心。你讓孫志剛去打,讓馬家爵去打,還是讓寶馬車下的農婦去打麼?過去,我們窮,但是,那可是同仇敵愾,現在,統治者在風雨欲來之時,才想到人民,還來得及麼?更何況,現在還沒想到人民呢。有人還說90%的民意是要統一臺灣,可是,又有百分之幾的朋友願意上戰場?有百分之幾的朋友願意去保護這個貪官污吏強盜小偷橫行的除了慾望什麼都沒有的社會?

看看別的國家如何對待自己戰死的士兵,英雄,和功臣。看看臺灣的忠烈祠,美國的阿靈頓公墓,和我們那個被人當撒尿牆角的英雄紀念碑,再看看新加坡武吉資馬山頂上的山下奉文墓,年年清明有人送花,和看看長沙的忠烈貫,和賣勛章的老戰士,有多少人不心寒?一個連分數都沒法統一,連科舉制度都比他平等,改得亂七八糟的高考,一群一門心思想從老百姓那裡如何盤剝錢財的歷以寧們,一個連選舉權都沒有的社會,一個天天改革,改得是既得利益者更加完善的保護網,一個不知平等為無物的統治者,一堆貪得無厭民眾認同度極低得官僚,一個天天翻修的北京和五十年不變的農村,一個和資本家同穿一條褲子的工會,一堆劫貧濟富的政策,一句話,一艘破爛腐朽的花船,就算表面如何光鮮,自己發出的大炮還沒打到敵人,後座力就把自己搞定了,不是嗎?統治者聽著,平時你照顧百姓多少,暴風雨來時,就有多少百姓為你遮擋。

  統治者聽著,如果有一個空降集團突然包圍了你的中樞,那個北京城裡,能組織起多少人的敢死隊?有多少地方的老百姓會去勤王?什麼時候北京的高考分數線和各省的一樣了,什麼時候北京的權貴和精英不再製度性的歧視民工,什麼時候人民雖然不能決定最高統治者是否下臺,但是可以投票選舉自己的直接統治或者管理者比如縣長市長,什麼時候人民至少有省內遷徙的自由,什麼時候執政黨的縣黨委提出的候選人被人民否決而能強制改組,什麼時候人民代表裡沒有政府官員,什麼時候通過就業平等法,不再有什麼35歲以下(除非特別),什麼北京戶口,什麼乳房不對稱,什麼時候通過政黨和人民團體法,什麼時候有能接受自己報紙採訪的國家主席,和有能採訪國家主席的自己的記者,再談打仗吧。

謙卑吧,統治者,學會平等對待自己的人民,學會保護照顧自己的人民吧。看看自己都覺得可笑的那國台辦的聲明,想想聯自己的不信的報紙,和自己都臉紅的形同五個手指想抓五個跳蚤的「三個代表」,別鬧了。如果還再不改弦更張,不垮臺,沒天理。

大參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