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歌手赴臺挺獨中共命嚴查

發表:2004-03-23 10: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明報報導,江西南昌市搖滾樂隊「盤古」兩名主力成員上月28日在臺灣參加綠營造勢活動,公開演唱支持台獨歌曲,中共有關部門對此不滿,指示江西省調查處理;為防內地媒體炒作事件對臺灣大選產生負面影響,中宣部禁止報導。消息稱,若調查屬實,這兩人回國後將面臨法律追究。

據報導,上月28日,綠營在臺灣總統府前廣場舉行「Say Yes To Taiwan」演唱會,盤古樂隊主音敖博、低音結他手段信軍兩人登臺演唱支持台獨的歌曲,高呼「臺灣獨立萬歲」,之後又高調接受臺灣媒體採訪,抨擊大陸。事件引起北京對臺部門的關注。

在北京的指示下,江西省對台辦、省文化廳、省公安出入境部門很快查清兩人是持旅遊護照經泰國再轉赴臺灣,並認為兩人此行是有備而往。當局認為兩人在臺灣的政治表演背後,也有私人目的,就是要把事件「搞大」以達到「滯留境外」願望。

消息稱,刑法明確規定,煽動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將「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剝奪政治權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