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從《耶穌受難記》看被代表者的受難

作者:黑眼睛 發表:2004-03-24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懷著沈重而敬仰的心情看完了《耶穌受難記》,內心是無比的震憾。它使我想到:正是在美國這樣的自由國家裡,良心、正義、愛心得到了弘揚並存於每個人的內心,才能拍得出像《耶穌受難記》這樣震憾的巨片,才能讓《耶穌受難記》受到廣泛的擁戴。

相比之下,在惡魔統治的邪惡的社會裏,得到廣泛宣揚的便是歌頌惡魔的大片《英雄》。我沒有看過《英雄》--我的眼睛看著惡魔的狂笑就會失去明亮,但我瞭解它,我看了些報章的介紹和評論--哦有些宏大的場面和色彩,它得到了代表者巨額的資助獎賞--實為老百姓的血汗錢,並得到了代表者的強力宣揚,這樣的獎賞和宣揚已足以說明它是什麼貨色了。

那些宏大的場面和色彩,我是有印象的,我本來蠻喜歡張藝謀的電影的,從《紅高梁》看起,一連看了不少。看來報章上介紹的沒有錯,張藝謀是導演也沒有錯。

但是,用宏大的場面和色彩,包裝惡魔的內心,裝點沾滿老百姓鮮血的獨裁者雙手,裝點露出猙獰的醜惡的臉,就能到良知的國度拿個奧斯卡獎回來嗎?良心、正義、愛心能透過表面的場面和色彩分清善惡,沒有良心的人才敢把邪惡包裝一下居然也要去領獎!

《耶穌受難記》的巨額票房正表示著良心、正義、愛心的價值,《英雄》冷清的票房說明瞭無情的場面只能騙些碎銀子。

在這被代表的黑暗社會看《耶穌受難記》,正在受難的被代表者們正如受難的耶穌,正在魚肉百姓的代表者正如狂笑著抽打耶穌的惡人們,那些抽打在耶穌身上的鞭子,分明是打在了受折磨受迫害的法輪功志士身上,分明是打在了窮苦要吞沙要自殺要自焚的窮苦百姓、被強迫拆遷者、下崗工人身上,分明是打在了坐牢的杜導斌、楊建利等自由言論者身上,分明是打在了六四慘案中的殉難者、廣大學生市民身上,分明是打在了人民公社、文革中飢瘦受苦甚至冤死的百姓身上,分明是打在了現在還活著的百姓--被代表者的身上。

《耶穌受難記》裡那些起鬨、喊打、向耶穌投石塊的人們,正是當今被共產邪教毒化了的為獨裁、為屠殺、為鎮壓叫好的無知的人們,正是如文革裡的造反派、紅衛兵。
  
良心、正義、愛心存於被代表者心中,代表者的內心只有殘忍、惡毒和邪惡,在這被代表的黑暗社會,良心、正義、愛心正受到無情的鞭打,而殘忍和邪惡卻被高聲歌頌!

我不是先知,但我敢說,《耶穌受難記》後來天地變色的結局,正預言著這個被代表黑暗國度的未來!


(新世紀)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