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歲太婆嗜酒已70年 母子20年不吃飯頓頓暈酒

發表:2004-03-26 1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8歲太婆嗜酒70年,身體健康,專家說這是特殊個例,切莫盲目效仿握著酒杯的手輕輕一轉,頭微微後仰,杯裡的最後一口酒「咕咚」一聲下了肚,爽朗地說一句:「喝飽囉!」滿意地咂咂嘴,眼角的笑紋隨即舒展……金牛區站西橋街1號大院,今年88歲的肖樹林老太太每天不吃飯只喝酒,這樣一過就是20年。受她的影響,其二兒子20年來也是只聞酒香,不知飯味。

嗜酒.現狀

不吃飯每天咂酒半斤

昨(25)日上午,記者來到肖老太太家。打開門,精神矍鑠的老太太步子輕快地走過來將我們迎進屋,她的二兒子,今年50歲的陳幸福陪著我們說話。

「我每天喝二兩酒,不吃飯就飽了,20年來都是這麼過的。」老太太笑呵呵地說。「不止哦,我媽中午和晚上每頓都要喝二兩,睡覺前躺在床上看電視時還要喝一兩,每天要喝半斤左右。她是怕你們笑話才少說了一半。」趁著老太太去拿水果,陳幸福偷偷告訴記者。記者看見碗櫃上放著3個裝滿酒的玻璃罐,裡面泡著枸杞、紅棗。「一罐可以裝10斤酒。」陳幸福說,老太太每天以酒代飯,很少吃菜,以前還吃點葷菜,這兩年只吃蔬菜,而且吃得很少。

嗜酒.歷史

把酒盅70年不解酒情結

肖老太太的老家在仁壽縣,20歲時嫁到成都華陽,和老公一起開酒鋪。因經常品嚐酒的好壞,老太太漸漸喜歡上了喝酒。後來,老太太又開了一家飯館,每天辛苦之餘,都要喝上一杯消除疲勞。旁人勸她:少喝點酒吧,當心喝壞身體。老太太卻是開顏一笑:「你們不知道吧,我以前經常腰酸背痛,吃了藥也不見效,現在卻全好了。」

36歲那年,她和老公到成都開了一家滷菜店。每天打烊後,她便就著滷菜咂酒,幾杯酒下肚就覺得「五臟廟」已經過足了癮,對香噴噴的飯菜再也提不起興趣,「我可以一年無飯,不可一日無酒。」老太太68歲時,每天半斤白酒下肚後就粒米不沾了。

旁人對老太太只喝酒、不吃飯,身體還這麼棒充滿了疑惑,老太太對自己「青春長駐」的秘訣毫不保留:「我雖然一天兩頓酒,卻有個限度,每次不多不少隻喝二兩。」

專家.說法

不可思議不可效仿

華西醫院營養科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營養師稱:對一般人而言,我們主張平均每天喝酒不超過二兩,如長期過量飲酒對人體內臟器官(如心血管、肝臟、腎、胃等)會有很大的傷害;而每天定量的飯菜對人體正常能量的補充是必不可少的。這位老太太是一個特殊的例子,普通人切莫盲目效仿。


(天府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