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歲學生發明摩天輪停車場舒緩京城泊車難

發表:2004-03-27 1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一名初中一級的學生林慕星挑戰京城泊車困難的問題,發明利用立體空間的「摩天輪」停車場,可以在同樣面積的平台上增加了幾倍的停車泊位。據瞭解,小慕星的這項發明已經準備申請專利。

據北京晚報3月26日報導,年僅13歲的小發明家林慕星說,北京的車這麼多,停車真是個大問題,我設計的「摩天輪」停車場利用立體的空間,在同樣面積的平台上增加了幾倍的停車泊位,讓北京進入了停車自動化時代。

有一回媽媽帶他去遊樂場,停車困難的經歷讓小慕星起了發明「摩天輪」停車場的動機,他說,有了這個停車場以後,爸爸媽媽帶我去遊樂場就再也不用擔心沒地方停車了。

今年才上初一的小慕星在創造發明早已有不小的成績了,他曾經發明兼有收音機、手電筒筒、電風扇等多種用途的功能型雨傘,在北京市還獲得了青少年發明三等獎。

小慕星的「摩天輪」停車場模型是採用裝修廢舊材料製作而成的,分上下兩層。通過遊樂場摩天輪的工作原理,可以將車升到二層或更高的停車位,這樣既解決了現在雙層停車場上下不方便的困難,同時也解決了電梯式升降系統容量有限的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