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塵憾事: 失去之後才明白 一名老公安的故事

發表:2004-03-27 22: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岳父生於1928年11月,原是山東某市公安局離休幹部(副縣級)。他一生遭遇很是坎坷。文革中,他在市勞教所擔任主要負責人,曾被當作「走資派」打倒、批鬥過。70年代的一個秋末冬初時節,渤海海嘯發大水,當時在市公安局任治安科長的他,受命帶領一個搶險組,徒步涉水幾十里去營救被海水圍困的修筑攔海堤民工。他在將近1米深的海水裡浸泡了3個晝夜。半年後右下肢得了脈管炎,右腳腐爛致使右膝以下截肢(後被評殘,享受國家特殊補貼)。自此以後成了一個殘廢人,不能正常上班工作了。

心中的失衡、失落與苦悶使他脾氣變得異常煩躁。儘管醫生一再要求他戒菸戒酒,但他一天抽兩包煙、喝3頓酒──借菸酒消愁、打發日子。後來,他又患上了嚴重的冠心病、血壓高等重疾。幾十年來,他每天飯前飯後都要大把大把的吃那些紅黃綠白的藥片子,每年至少要住3個月的醫院,還曾出現過兩次病危。年平均要花上3 萬多元的醫療費(公家全額報銷)。隨著疾病的增多,他的脾氣也變得越來越壞,整個身心健康及家庭生活都陷入了惡性循環當中。他每天除了吃藥、抽煙、喝酒,就是發脾氣、訓斥家人,以致於弄的身邊親人在家裡不敢大聲說話,走路都要翹著腳後跟,整天小心翼翼的侍候著他。

1995年,單位裡包括我老岳父在內有4名重病號,很多人在暗地裡把他排在了「死亡名單」的第1名。那時的他,給人的印象的確就是行將就木:嘴唇烏紫、臉色灰暗,頭髮花白,弱不禁風。走路時,拄著枴杖(帶著假肢)緩緩地蹭幾步,就要停下來喘喘、歇歇。

就在他生命垂危之際,1995年10月,老人有幸得聞了法輪大法。從此,他的人生出現了一次新的轉機。修煉後,在短時間內就戒掉了他以前怎麼戒也戒不掉的菸酒嗜好。隨著不斷地學法修心,他的身心狀況快速地向著良性方向轉變。周圍人能看得見的變化是:他的臉色由灰暗變的白白淨淨,並且放著亮光,臉上的皺紋減少了許多,嘴唇由烏紫變得紅潤,連花白的頭髮都在逐漸地變黑。整個人由老態龍鐘變得精神矍爍了。身體也有勁了,過去走幾步就得歇一歇,修煉後不久自己就能帶著假肢登上5層樓。一些不常見面的老相識見了後都驚訝於他的變化之大,不少人說:「老周真是返老還童了。」

眼睜睜地看著發生在他身上的事實,周圍的人對法輪大法的威力驚嘆不已。市人民醫院一位常年給我岳父看病的內科主任、老專家,在親眼看到我岳父的神奇變化後,也拉著老伴開始煉起了法輪功。

修煉不僅使老人自身消除了幾十年病痛的折磨,同時,幾年來,也為國家節省了十幾萬元的醫藥費。由於老人明白了生命的意義,懂得了自己一生坎坷的原因所在,心結打開了,心情舒暢了,脾氣也變好了,整天樂呵呵的,這使全家人真有一種「解放了」的喜悅。不僅如此,他還掉轉了幾十年來專讓別人侍候的架子,反過來幫助我岳母拖地、洗菜乾家務。整個家庭前所未有地瀰漫著幸福、快樂的氛圍。

思想境界的升華使他變得很樂於幫助他人。98年他得知宿舍附近有一住戶,家庭經濟十分拮据而又遇到急事等著用錢,我岳父便從自己的儲蓄中拿出3000元資助了他。

然而,誰曾料想江××不顧幾千萬老百姓煉法輪功受益的客觀事實,憑著手中握有的權力,自1999年7月20日開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卑鄙邪惡手段,喪心病狂地向大法及大法學員下了毒手。

在市公安局有關負責人及老干科分管人員一輪又一輪的軟硬兼施高壓「轉化」下,尤其是在電視報紙鋪天蓋地的造謠謊言毒害下,我那70多歲的老岳父一時被弄懵了,摸不著東西南北,稀裡糊塗地聽信了邪惡的謊言矇騙,按要求寫下了所謂的不煉功「保證書」,並一度不再學法煉功。可這樣一來,原本通過修煉法輪功已變得健康的身體又重新遭遇病變,開始急劇惡化,2000年9月老人不幸辭世。

在彌留之際,老人全明白過來了。他痛悔自己不爭氣,屈從了惡人的壓力。在後悔之餘,老人口述著讓我給市公安局寫了一份「嚴正聲明」:「我以前煉法輪功身體越來越好,而按照黨的要求寫了保證書不煉了以後身體卻變得越來越壞,以至到了今天這種地步,領導們都看到了。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實不證明法輪功是正的嗎?將法輪功定為X教是完全錯誤的。我以前所寫過的不煉法輪功的保證書是錯誤的,對不起李老師,也違背了我個人的良心,現在宣布作廢。希望領導們能瞭解法輪功的真實情況,幫助制止對法輪功的鎮壓。」老岳父還對我說:「你再去北京上訪,我支持你。」

在老人生命的最後幾天,他告訴身邊的親人,他十分留戀95年10月得法後至99年7.20鎮壓以前那段美好的修煉時光,他說那是自己今生中最幸福、最快樂的四年。他要求家人把師父的照片擺放在他床旁邊的桌子上。對前去探望他的老朋友、老同事,不管是公安局的,還是法院的,他都指著師父的照片,用微弱的聲音對他們說:李老師是最正的,法輪功是最好的。他遺憾自己沒能挺直腰堅定地煉下去,並告訴他們是這場鎮壓害了他,不然的話,他也到不了今天這種地步。要他們一定不要難為煉法輪功的,要支持法輪功啊。

讀者投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