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故知新:臺灣大亂中共張血盆大口,會否發生"愛國將領起義"是關鍵

發表:2004-03-28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選委會公布當選名單後,中共國台辦立刻發表聲明,聲稱對臺灣?不能坐視不管?。

其實,早在臺灣大選前就有兩則消息引入注意。一是有些親共人士在媒體炒作"陳水扁二二八作秀,解放軍二級戒備",暗示中共將以"維持社會秩序"名義接管臺灣。二是中國鼎盛論壇網站透露,"溫家寶和胡錦濤簽署了與台海危機有關的作戰命令"。同時,也有人在網上預言(注1),中共將模仿希特勒佔領奧地利的方式(注2),利用臺灣大選製造內亂,為它出兵臺灣製造理由。

與希特勒簡單的越界佔領不同,中共要進軍臺灣,必須解決跨海登陸的難題,這就必須有臺灣駐軍的配合。

臺灣有沒有可能發生駐軍倒戈、幫助共軍登臺入關?

歷史證明,策動"愛國將領起義",是中共奪取政權的重要途徑之一。

中共利用國民黨軍隊中的矛盾,積極爭取、策動國民黨愛國將領起義投誠,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上至?剿總?司令、集團軍總司令、省政府主席,下至警察局長、師旅長等,紛紛倒戈。從1946年7月到1950年6月的四年中,共爭取敵軍以84萬人起義,29萬餘人接受我軍改編,從而打亂了蔣介石的軍 &# 20107;部署,動搖了國民黨的軍心,削弱了國民黨的力量,加速瞭解放戰爭的勝利。

所以在所有佔領臺灣的謀略中,中共絕對不會忽視這一非常有效的捷徑。

讓我們翻□中共統戰部總結的"愛國將領起義"歷史,看看中共當年是怎樣策動國民黨軍隊倒戈而在國共內戰中取勝的。(注3)

(作者:溫故知新)

注1: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taiwan/2004/03/200403181122.shtml
http://www.peacehall.com/news/gb/pubvp/2004/03/200403190954.shtml


注2:

臺灣問題的最後可能結局(一):奧地利模式
尤民

歷史好像總是在部分重複中前進。今天的臺灣問題同上一世紀的奧地利問題及捷克問題實在有好多相似的地方。它們都是在強國崛起中發生的問題,都是做為強國的近鄰和戰略要地、從而在軍事上成為強國的後顧之憂而成為 ;?問題?,也都被冠以民族及文化的冠冕堂皇理由來擺到強國的案板上。差別主要是涉及到的民族和國家不同。

研究這種相似性可能對於我們預見未來有一定的意義。

據一本公□論著介紹,中共中央軍委在九十年代的一份文件是這樣表達?解決臺灣問題?的重要意義的。

臺灣收回後,將為我們跨出西太平洋和南進南海解除後顧之憂。

1937年11月在高層軍事會議上,希特勒提出?我們的第一個目標??必須是同時推翻捷克斯洛伐克和奧地利,以便在可能對西方進行的戰爭中解除我們側翼的威脅。

隨後而來的1938年基本上是希特勒實現這一目標的一年。在這一年解決這兩個國家的問題對納粹德國下一步滅亡法國、進攻英國乃至最後張□血盆大口傾全力解決蘇聯問題,打下了重要基礎。

把與德國相鄰、以日爾曼民族為主的混合民族國家奧地利並入德國版圖,是出生在奧地利的希特勒夢寐以求的目標,早在希特勒年輕時代(還沒取得德國國籍)他就懷著巨大的使命感立下了誓願。

在1925年寫於獄中的《我的奮鬥》第一章中,他寫到:

奧地利--這日爾曼民族的支脈,早應該附歸祖國大日爾曼的版圖上。這並非是經濟關係,而是血統關係。縱使二個國家的擁抱對經濟不利。我可以武斷地說:「如果日爾曼的子孫一天不合併統治,便一天得不到安寧。當日爾曼人民繁殖到人口膨脹時才伸出魔掌去向外掠取領土,&# 37027;時大眾為了麵包和牛油必然不惜用鋤頭代替刀劍,去揭□戰爭的序幕。」

「我是日爾曼人,可是為什麼我們要和其他日爾曼人分裂?我們不是同一種族嗎?」在我年輕時,這個嚴重的問題便在我的腦海裡打轉,我揮著鐵拳。「為什麼同樣是日爾曼人民卻不一起投入俾斯麥帝國的懷抱裡??」我一直這樣憤恨地想。

希特勒吞併奧地利有兩次高潮。

第一次是希特勒上臺一年半以後,即1934年7月25日。他指使在維也納的納粹匪徒在這天中午穿著奧地利軍服,闖進聯邦總理府,在相距兩英尺的地方□槍擊中總理陶爾斐斯的咽喉,佔領了廣播電臺,宣布了總理已經辭職的消息,企圖一舉奪權。但政府部隊很快重新控制了局勢,希特勒# 211;形勢不妙馬上縮了回去。

第二次高潮就是在這1938年,納粹德國羽毛豐滿,德意修好結盟,英法當權者眼光短淺、軟弱無能。希特勒決定把奧地利總理舒士尼格騙去,脅迫他寫?賣身契?、宣布德奧合併,否則就要大兵壓境,武力解決奧地利問題。

與希特勒會談前,舒士尼格得到希特勒保證:1936年簽訂的德奧友好協定將保持不變。(這個協定中,德國答應尊重奧地利獨立和不干涉奧地利內政。)

但是在會談一開始,希特勒就施加壓力說,奧地利的整個歷史就是不斷的叛逆賣國行為,現在他已經下決心使這一切告終,凡不贊成的人都要被摧毀。希特勒要奧地利總理明白奧地利孤立無援的境地。他說:?片刻也不要以為世界上有任何人能使我放棄我的決定。義大利?我同墨索&# 37324;尼是一致的。英國?英國不會為奧地利動一動指頭。法國?法國本可以在萊茵地區制止德國,那樣我就不得不後退,但是現在對法國來說是太遲了。?

午餐後德國外交部長送來一份文件,要奧地利總理舒士尼格在這個最後通牒上簽字。這份文件要求奧地利在一週內把奧地利政府交給德國在奧地利的納粹勢力,希特勒威脅說,必須?在三天內滿足我的要求,不然我要下令向奧地利進軍?。

舒士尼格終於屈服了。他回維也納後與總統商定,對納粹分子大赦,並按照所籤文件改組內閣。

幾天後希特勒在國會演說稱:?有一千多萬日爾曼人住在同我們邊界接壤的兩個國家裡??保護這些不能憑藉自己的努力獲得政治上和精神上自由的日爾曼人民,是德國人民的職責。?這是公開宣示,今後解決住在奧地利和捷克的日爾曼人的前途,是納粹德國的事情。

在這決定性關頭,舒士尼格在議會答覆希特勒:?我們必須停止而不能再退。他決定最後豁出去:舉行公民投票,讓人民決定奧地利前途。

希特勒聽到奧地利要舉行公民投票的消息後勃然大怒,決定軍事解決奧地利問題。
德國發出最後通牒要奧地利總統按照德國要求更換總理,奧地利總統拒絕服從,但納粹勢力已經佔領維也納街道和總理府。

希特勒以"應奧地利臨時政府的緊急請求,派軍隊維持秩序"的名義,武裝佔領了奧地利。

在這緊急關頭,法國和國際聯盟沒有對德國武裝吞併一個和平鄰邦的行經採取任何行動,英國也只是發了一個空洞的抗議。失去奧援的奧地利總統只好全盤按照希特勒的要求改組政府。他說,"我在國內外都被拋棄了。"

與此同時,希特勒向德國人民發表了一篇冠冕堂皇的聲明,把侵略說成正義的行動。繼而,希特勒又設計和組織了在大德意志和奧地利進行公民投票,脅迫和誘惑人民支持奧地利與德國合併。據德國官方公布數字,超過99%的人民投了贊成票。

(本文內容甚至語句幾乎全部抄自《希特勒》一書,在此對該書作者特表謝意。)www.duoweiweek.com
多維週刊總第 91 期

注3:

中國共產黨對國民黨愛國將領爭取工作的勝利

  隨著中國共產黨取得軍事上、政治上的勝利,中共的政治主張日益深入人心。在這種形勢下,中共利用國民黨軍隊中的矛後,積極爭取、策動國民黨愛國將領起義投誠,取得了很大的成功。上至?剿總?司令、集團軍總司令、省政府主席,下至警察局長、師旅長等,紛紛倒戈。1946年7月到1950年6月的四年中,共爭取敵軍以84萬人起義,29萬餘人接受我軍改編,從而打亂了蔣介石的軍事部署,動搖了國民黨的軍心,削弱了國民黨的力量,加速瞭解放戰爭的勝利。

  (一)吳化文起義

  1948年9月18日,華東野戰軍發動了濟南戰役,揭□了人民解放戰爭戰略決戰的序幕。中共華東局和華東野戰軍總部考慮到,如能爭取國民黨守軍的西線指揮官第九十六軍軍長吳化文起義,對濟南戰役的全局至關重要。同時,也分析了吳既有反動的一面,又有因非蔣介石嫡系,長期 463;歧視、排擠,而對蔣不滿的一面,有起義的可能。為此,中共濟南市委成立專門的領導小組開展對吳的爭取工作。農工民
主黨、民革也積極予以配合。9月 16日,在濟南戰役打響後,吳化文敞開了進入市區的大門,使解放軍迅速攻進濟南,殲滅國民黨軍十萬餘人,活捉國民黨第二綏?2;司令官兼山東省主席王耀武及其他一批高級官員。25日,吳化文等人向全國發表起義通電。起義後,吳化文率領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十五軍,參加了淮海戰役和渡江作戰,為打倒蔣介石、解放全中國作出了貢獻。

  (二)曾澤生起義、鄭洞國投誠

  1948年10月17日,擔任長春東半部駐守任務的國民黨第六十軍軍長曾澤生,在我10萬兵力的長圍久困下,經過以孫公達為首的中共地下組織的積極工作,率所部四萬餘人通電宣布起義。曾澤生的起義,極大地震動了國民黨東北?剿總?副司令鄭洞國,嚴重動搖了長春國民黨守軍的軍心。中共也加緊了對他們的爭取工作,周恩來親自致書鄭洞國,規勸他?時機急迫?,?速下決心?。鄭接到信後,終於下決心,
於10月19日率第一兵團直屬機關部隊和新七軍全部官兵投誠,使長春和平解放,加速了整個遼瀋戰役的進程。曾澤生所率部隊完整地納入人民解放軍,改編為中國人民解 918;軍第五十軍,在後來的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中屢立戰功。

  (三)傅作義起義與北平和平解放

  傅作義是國民黨的著名愛國將領,一是擁護孫中山的聯俄、聯共、扶助農工的三大政策;從1933年到1945年;他滿懷愛國熱情,一直戰鬥在抗日戰爭的前線,戰功卓著。由於他能較好地與共產黨合作抗戰,與共產黨的幹部交往較多,引起了閻錫山、蔣介石的猜忌與不滿,說他的部隊?&;了?七路半?了?。(意即與"八路軍"相差不遠了)。雖然如此,且又非蔣的嫡系,但因為他英勇善戰,治軍有方、聲譽頗佳,蔣還是委任他為華北"剿總"司令。傅作義對蔣給予的加官晉爵,也心知肚明是蔣想利用他的力量與影響來為蔣火中取栗。因此,他處處提防不被蔣吃掉,千方百計地? 5;存自己的勢力,採取以走的姿態對付國民黨,以聯合的要求寄希望於共產黨。到1948年11月,隨著東北解放軍的秘密進關和對傅軍的分割包圍,圍而不打,特別是作為傅作義命根子的三十五軍的被殲及隨後天津的解放,使他欲走無路,欲戰不能。在我軍對北京的軍事逼迫的同時,華北□ 78;工部正確貫徹運用中共中央的方針,通過多種途徑,運用各種手段,對傅作義進行爭取、教育工作;在與傅的代表進行的多次和平談判中,我們充分考慮傅作義的要求,最大限度地照顧了傅的利益。傅作義終於衝破重重阻力,下定決心,於1949年1月21日向下屬宣布了《關於和平解決北 4179;問題的協議》,毅然率領所屬的50萬官兵站到人民的陣營中來,
1月31日,中國人民解放軍舉行入城式,萬人空巷歡慶北平和平解放。北平的和平解放,使這座歷史名城、文化古都和大批珍貴文物完好地得到保存,使200萬居民的生命財產免遭兵燹之災,大大推進了人民解放戰爭的進程。毛澤東曾對他說:"謝謝你為人民做了一件大好事,人民是永遠不會忘記你的。"

  (四)程潛、陳明仁起義

  1949年8月4日,國民黨長沙綏靖公署主任兼湖南省政府主席程潛和長沙綏靖公署副主任兼第一兵團司令陳明仁等30多名國民黨將領聯名通電起義,湖南和平解放。
第二天,毛澤東、朱德復電程潛:?此次先生及陳明仁將軍毅然脫離偽政府,參加人民革命,義旗昭著,薄海歡迎。南望湘&# 20113;,謹致祝賀。?8月25日,新華社發表時評《湖南起義的意義》,指出:程潛將軍及陳明仁將軍等人的起義和他們的起義電文,不但為湖南和全國人民所歡迎,而且不能不在國民黨殘餘力量中引起重大的反響。

  (五)董其武、陶峙岳、劉文輝、盧漢起義

  1949年9月,國民黨西北軍政長官公署副長官兼綏遠省政府主席董其武和兵團司令官孫蘭鋒通電起義,宣告綏遠和平解放。稍後,國民黨新疆警備司令陶峙岳和新疆省主席包爾漢,率駐新疆的國民黨軍近十萬人宣布起義,新疆和平解放。1949年12月9日,在人民解放軍向大西南進軍過程中 ;,國民黨西康省主席兼二十四軍軍長劉文輝、西南長官公署副長官鄧錫侯、川陝邊區司令潘文華聯名宣布起義。國民黨
雲南省主席兼雲南省綏靖公署主任盧漢在昆明宣布起義。

  除上述重大起義外,在解放戰爭時期,特別是中後期,在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政策的感召下,經過團結教育工作,國民黨軍官起義頻頻發生,僅1949 年就有國民黨海軍巡洋艦重慶號艦長鄧兆祥率官兵570多人於吳淞口外起義,加入中國人民解放軍。繼之靈甫號、長治號、崑崙號等10艘&# 36557;艦和空軍人員駕駛20多架飛機舉行起義。國民黨江陰要塞官兵7000餘人,由總臺長唐秉琳、游擊炮團團長王德容等率領在戰場上起義,使江陰要塞當即解放。在上海戰役中,上海警備副司令兼五十一軍軍長劉昌義率部3萬多人起義。就連蔣介石的"御林軍"、南京首都警衛師師長王宴清也? 5;部分官兵起義。

  所有上述國民黨軍政要人、愛國將領的起義,對於壯大人民軍隊的力量,加速國民黨軍隊的失敗,促進解放戰爭的勝利發展,最終打敗蔣介石、建立新中國起了重要作用。

本網站由新華網提供網路支持 CopyRight?0
中央統戰部版權所有

http://216.239.39.104/search?q=cache:gA1tnhMbKksJ:www.zytzb.cn/zytzbwz/theory/
lishi/lishi41.htm+%E7%88%B1%E5%9B%BD%E5%B0%86%E9%A2%86%E8%B5%B7%E4%B9%89&hl=zh-
CN&ie=UTF-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