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證詞提交聯合國 多位難屬國內被拘 中國學者呼籲聯合國人權大會關注

發表:2004-03-28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合國人權會議正在日內瓦召開之際,據六四難屬蔣培坤先生透露:2004年3月28日下午,六四難屬的代表人物--丁子霖女士在無錫老家被警察帶走。張先玲女士在北京家中被帶走並被抄家,還有一位難屬黃金平也在北京家中被帶走並抄家。警察出示了傳喚證和搜查證。

據最新消息,對張先玲女士的傳呼證已換成拘留證,罪名是「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目前還不清楚另兩位難屬是被傳喚還是被拘留。也不知道是否有更多六四難屬被捕。

「天安門母親運動」3月25日在香港首次公開了六名六四死難著家屬的證詞錄像,講述親人六四遇難的情況,其中包括丁子霖和張先玲女士的證詞。據悉「天安門母親運動」還將派代表赴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提交有關六四事件失蹤者的報告。

丁子霖和張先玲已經被拘捕,估計在中國的逮捕行動與此有關。

中國異議學者劉曉波發表抗議文章,呼籲聯合國人權大會關注三位被捕難屬的命運。文章表示,中共剛剛將「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寫進憲法,聯合國人權大會正在日內瓦舉行,此刻中共逮捕六四難屬,公然違背自己的承諾和全不顧忌正在舉行的聯合國人權大會。

劉曉波說,「三位在六四大屠殺中已經失去至愛親人的難屬,已經在失去親人的痛苦中煎熬了十五年,也在中共當局的壓制下抗爭了十幾年。現在,她們本人又遭到中共當局的迫害,連為親人討還公正的權利和自己的人身自由也被剝奪。」

據悉,「兩會」後部分不同政見者已被解除監控,但劉曉波住所依然有警察在密切監視。

據人權組織提供的資料,丁子霖,中國人民大學哲學系教授,她17歲的獨子----蔣捷連---於1989年6月3日夜間在北京木樨地被解放軍槍殺。此後丁子霖致力於收集天安門事件受難者名單,設法協助受難者家屬,成為「天安門母親運動」的代表人物。張先玲女士的兒子王楠,6月4日凌晨被解放軍子彈打死於天安門西側南長街南口,時年僅19歲,正在讀高二。黃金平的丈夫楊燕聲,男,1959年2月27日生,遇難時30歲;生前為《中國體育報社》編輯部電腦室職員;89年6月4日7時在正義路掄救傷員中彈,子彈射入肝部,於體內炸開,不治身亡。

大紀元專欄作家趙達功指出,「六四」十五週年就要到了,當局懼怕了。蔣彥永大夫《關於為89年六四學生愛國運動正名的建議》的上書近期廣為流傳,民間和學界再次掀起平反六四的浪潮。

趙達功指,共產黨一方面將「保障人權」寫入憲法,一方面又公然違反憲法,不斷侵犯人權。

附1:「六.四」死難者家屬的證詞
http://www.hkhkhk.com/64name/64.html

附2:六四死難者家屬證詞錄像在港公開

錄像報導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由多個人權和宗教團體組成的「天安門母親運動」,將派代表赴日內瓦提交有關六四事件失蹤者的報告。他們25日在香港首次公開了六名六四死難著家屬的證詞錄像,講述親人的遇難情況。

在日內瓦的聯合國人權會議進行期間,六名六四死難者家屬突破重重困難,首次在鏡頭面前親自講述親人遇難的情況,以及十五年來他們的痛苦掙扎,呼籲國際社會關注。由多個人權和宗教團體組成的「天安門母親運動」並將家屬的證詞製作成光碟。

六四死難者袁力的母親李雪文:在尋找袁力的半個月裡,所到的44間醫院,沒一家沒有屍體。我們粗略估計,至少有400多具屍體,已陸續認走的還不知道有多少。

對於89年發生的六四屠殺,中國政府一直拒絕透露這些人的死亡情況和死傷者人數,「天安門母親運動」說,中國政府一再以謊言掩飾罪行,而這些證詞就是最有力的控訴。今次部分死難者家屬敢於在當局的政治迫害下以真面貌站出來指控,是因為他們從來沒有放棄對六四平反的訴求。

天安門母親運動成員、中國人權策劃幹事廖佩珊:正正面對當局不理他們的訴求,不停將真相去演繹的時候,也給了他們力量的是他們要去找回公道,去講回真話,到底在他們找到的個案裡面有多少人死亡,天安門廣場不是沒死過人的!

早前,被譽為抗沙士英雄的軍醫蔣彥永向兩會寫信披露六四真相,要求給予重新評價。「天安門母親運動」也促請中國政府立即平反六四。他們並將派代表赴日內瓦向聯合國「強迫及非自願失蹤工作組」提交報告,陳訴六四屠殺後失蹤者的情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