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坐視不管和中共三座欺人紀念碑

發表:2004-03-28 2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50年在中國派出志願軍參加韓戰之時,周恩來聲明說,對「美帝國主義」侵略朝鮮「不能置之不理」。這是中共第一次在外交聲明中把一個富有中國特色的四字成語嵌入雙重否定的語法結構中。乍聽起來,並無出奇之處。但隨之而來的是黃繼光身帶七個彈孔扑向吐出火舌的敵堡,是張積慧駕機擊落美國王牌飛行員戴維斯,是豫劇演員常香玉帶頭捐獻「香玉號」戰鬥機,是毛澤東兒子毛岸英墓碑在朝鮮國土上建起,是魏巍寫《誰是最可愛的人》,是巴金寫《我們會見了彭德懷司令員》,是老舍寫《無名高地有了名》……「置之不理」四個字呀,把當時每個中國人的喜怒哀樂之情折騰了個底兒朝天!

1956年7月,埃及共和國宣布將蘇伊士運河從英國手中收歸國有,接著來了同英國的軍事衝突,發生了震驚世界的「蘇伊士運河事件」。結束「抗美援朝」戰爭不久的中共,以戰爭巨人的姿態,站在「被壓迫民族」埃及一方,反對「老牌帝國主義」英、法等國的侵略戰爭了。政府聲明當中又是一個雙重否定結構嵌四字成語:「我們不能置若罔聞!」我當時聽了一場時事報告。報告人說,「英帝國主義」的政府召集了許多專家連夜討論「置若罔聞」這個詞兒,是否同「置之不理」一樣,就要派志願軍到埃及,跟他們拼一、二、三、四、五次戰役了!報告人又神秘兮兮地說,當然我們同埃及離得這麼遠,怎麼會出兵呢?其言外之意是,我們玩弄了一個詞兒,就把帝國主義嚇得方寸大亂。當時台下笑了,我也笑了,同大家一起嘗到「談笑間強虜灰飛煙滅」的快意。

這次臺灣選舉波折中,中共於3月27日又說話了:「如果臺灣局勢失控,造成社會動盪,危及臺灣同胞的生命財產安全,損害台海地區的穩定,我們將不會坐視不管。」這是中共第三次玩弄雙重否定結構中嵌入四字成語的遊戲。而且顯然這次的「坐視不管」,是同「置之不理」、「置若罔聞」相呼應,配套成龍的!

第一次使用「置之不理」的真相是斯大林、金日成、毛澤東的邪惡專制鐵三角欺騙了中國人民,把發動侵略戰爭的金日成說成「被侵略者」,造成70萬到100萬中國人葬身這場不義戰爭中,留下個今日的金正日無賴政權,他的家族驕奢淫逸,他治下的百姓人食人、啃樹皮,更搞起核子訛詐,弄得中共這個昔日救命恩人也在為此撓頭皮!總之這次「置之不理」,換來了一座亙古罕見的欺人紀念碑。

第二次使用「置若罔聞」,則是明打明的「萬金油──虎(唬)牌的」(昔日一種外用防暑止痛藥),是中共的第二座欺人紀念碑。

今次中共327聲明,又是一座不折不扣的欺人紀念碑。實際上,他們對臺灣民主制度從來沒有「坐視不管」過,他們對臺灣民主制度從來沒有停止過仇視、干預、破壞。現在又大裝其「好人」,扮出「臺灣救世主」的模樣,渾水摸魚。結果呢,臺灣327集會和平結束,逕直給了中共一記耳光。50萬人集會,按臺灣人口比例是個大數字,但並未造成什麼「局勢失控、社會動盪、危及生命財產安全」。與此相反,50萬人按大陸人口比例是個小比例,但是就算5萬人,5千人,或5百人的天安門集會,是否能被中共允許?回想胡錦濤剛上臺時,安徽合肥女大學生被汽車撞死而引起的部分學生遊行,把新的總書記嚇成那副熊樣,就不難看破專制者面對民主如坐針氈的恐懼狀態了。


大紀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