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三黨秘書長會議兩共識 扁連宋會面時間未定

發表:2004-03-29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陳永昌臺北二十九日電)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今天與國民黨秘書長林豐正和親民黨秘書長蔡鐘雄召開朝野三位秘書長會議,就國親提出三項訴求達成部分共識,但未敲定扁連宋會面時間;邱義仁表明尊重國親的決定,林豐正則說,如果陳水扁總統完全接受國親三個訴求,再安排扁連宋會面。

陳水扁總統與國民黨主席連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前的秘書長幕僚會議下午二時三十分在晶華酒店舉行,經過一個半小時的討論,在包括司法全面驗票、立法院成立調閱小組調查國安機制啟動是否影響軍憲警投票等問題,達成共識,至於泛藍希望陳總統頒布緊急命令或是以訂定特別法方式組成槍擊事件的獨立超然公正的真相調查委員會,邱義仁僅同意將訂定特別法構想帶回給陳總統,至於頒布緊急命令則是不可能接受。

邱義仁說,希望林豐正和蔡鐘雄能夠將陳總統的期待帶回去,陳總統認為,他很難得與連宋能夠見面,雖然立場看法不見得一樣,連宋兩人是政壇重要的領導人,陳總統希望如果能夠與連宋見面,彼此不光只是交換選舉的事情,因為選舉問題,透過法律很快就可釐清解決,關於如何促進臺灣團結、兩岸事務和經濟的推動等,陳總統樂意與連宋交換意見,這不只是朝野三、四個人關注的問題,也是全民關注的問題。

邱義仁強調,國親提出的三項訴求,在司法驗票方 面,沒有問題,立法院成立調閱小組,總統府也沒有意 見,只有國親希望訂定特別法組成獨立的調查委員會這部分,他還要請示總統,至於用緊急命令方式成立這個委員會,則沒有請示的必要,因為可能性幾乎沒有。

林豐正則表示,如果陳總統完全接受國親三個訴求的話,將來再來安排進行扁連宋會面;他與蔡鐘雄是得到連宋兩位黨主席的充分授權,因為邱義仁沒有得到陳總統充分授權,有些共識需要回去請示陳總統,他們能夠諒解,希望能夠盡速解決國內政局的動盪。

蔡鐘雄說,連宋的看法一致,他們選舉主軸就是拼經濟、拼和平和救臺灣,就因為這樣的立場,今天見面 才顯得有意義,陳總統如果也有同樣的心情,就要把眾人的疑惑解釋清楚,國家各黨各派才能團結並且往前走,希望邱義仁能跟陳總統報告大家的心情,有關特別調查小組和特別委員會,在國親、民進黨、台聯和無黨共同努力之下一起來促成,讓事情有水落石出一天,大信昭於全民,這樣是國家之福。

林豐正說,槍擊調查委員會最好是用緊急命令,下 策是透過特別法處理,但是還是要快,希望邱義仁轉陳陳總統,最好是用緊急命令,第二才是特別法,不過特 別法還是要民進黨立委的支持,希望邱義仁能夠盡速回覆,國親會隨即接受邱義仁第二次的邀請,或是直接見 面,有關下一次見面的時間地點以後再說。

林豐正強調,因為實質問題不解決,扁連宋三人見面是沒有意義,希望針對問題有效解決,讓全民釋疑,以昭公信,才是全民之福。邱義仁說,今天的會面還是很有意義,起碼把外界風雨疑慮澄清相當多,只剩下是否訂定特別法、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其他都在做和可以進行,如果有法的基礎,陳總統會全力配合,有關特別法構想,他會帶回去給陳總統,事情只剩下這一點,外界風雨可以告一段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