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資費查賬記: 簡訊收費多得嚇煞人!

發表:2004-03-29 18: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去年底開始,市民楊先生的手機賬單上突然出現了讓他看不懂的「在信信息費」。在稀裡糊塗繳納了幾個月後,一直忙於商務的楊決定親自去電信營業廳搞個明白,用上海人通常說的,就是去「拉張單子看看」。

  上週六早晨,
楊先生出發了。

  人物:楊先生

  職業:商人 事由:手機資費查賬 地點:田林路某電信營業廳 時間:3月19日上午10點 全程跟蹤:《申》報文字、攝影記者各一

  默認服務還是「搶鈔票」?

  營業廳裡窗明几淨,衣著整潔的引導員悠閑地來回踱著方步。

  「給我的手機拉張詳細清單看看,這是上個月的賬單和身份證。」服務臺前,楊先生遞進去一疊東西。

  激光印表機無聲地吐出一串清單,服務小姐交到楊先生手中。

  「怎麼那麼多『被叫』啊?2158是什麼?還有9268、9900?」楊先生疑惑地上下翻看單子,「一下子被扣了30塊錢!」

  「那些都是SP的代碼,是你訂的服務。」

  「我從來沒有訂過!」楊先生有點激動。

  「SP實行的是默認服務,發簡訊給你,你不回覆取消就代表你接受服務了。」服務小姐解釋。

  「我從來沒有讓什麼SP發簡訊給我!」外表儒雅的楊先生漲紅了臉:「什麼叫默認服務?依我看,和搶鈔票差不多!」

  記者從楊先生手中抽出一張2月份的簡訊清單。清單顯示,合計19條簡訊中,由他自己主動發出的只有4條,其餘15條全部屬於來自SP的「被叫」,在總計31.55元的簡訊費中,被動消費超過30元。

  「你們現在就給我取消。我要聯繫別人會主動聯繫的,不要莫名其妙的人來騷擾我!」楊先生氣鼓鼓地說:「我想呢,開著開著車,手機就響個不停,全是亂七八糟的簡訊,你發點高級點的也算了,不是『變性人秘籍,欲知詳情請發送×××到×××』就是『韓國慰安婦計畫剖腹自殺』……」

  服務小姐也是「苦主」

  正在交涉的當口,一名彪形大漢從外邊進來,將一疊賬單摔到服務台上:「上個月我在你們盧灣區的營業部就說了,給我取消簡訊服務,再發簡訊打攪我就拒付賬單!現在你們看看,還是沒給我取消!」

  服務小姐態度很好:「你放心,我馬上給你聯繫取消。這是SP的事情,和我們其實沒有什麼關係的。」

  大漢大怒:「啥叫沒關係?!戇大都曉得你們一起分成的!我是你們的手機用戶,當然第一個來找你!」

  身著制服的值班長趕緊上來相勸:「消消氣,相信我們會讓你滿意。」

  那廂服務小姐輕嘆了一口氣:「不光你,我自己也碰到一樣的問題。上次我下載鈴聲時不小心訂了一個包月服務,最後取消了兩個月才成功……」

  聞聽此言,楊先生和大漢一起樂了。

  來了冷面滑稽警察

  彪形大漢的事情沒完,外頭又走進一名瘦高的警察,進來就把碩大的摩托車頭盔放到服務台上,一臉茫然:「小姐啊,我這個人從來不上網的,怎麼手機上會有網站的收費呢?」

  「你用什麼手機,拿來我看看。」服務小姐麻利地取過手機,「噌噌噌」幾個鍵按過。「哦,你的手機是可以上網的。」

  「啥?手機也可以上網?」警察很詫異。

  「記住了,喏,這個鍵不好隨便按的,否則幾下子就註冊成功了,你關機都來不及。」

  「好的,我記住了,回家找塊橡皮膏把這個鍵貼掉。」警察一副冷面滑稽的做派。

  「那你們給我從現在開始把那些包月的簡訊取消可以嗎?」警察問。

  「好的。」

  「如果我下個月他發現沒有取消怎麼辦?」

  「那你再來。」

  「再來?如果下下個月我再發現沒有,還要再來?」

  「……對咯。」

  「好的,幸好隊裡廂離你們近。」警察好脾氣地收起頭盔,出門。

  老實人吃虧?

  10時30分。只剩下楊先生一個「問題客戶」了。

  「問題總歸要解決。你們說怎麼辦?被叫的信息費我不會付的。」楊先生很堅決。值班長猶豫了一下,讓服務小姐填了張表格,把所有「主動呼叫」楊先生的SP代碼寫上,最後問楊:「以前交過的費用沒辦法還給你了,你上個月的賬單付過了嗎?」

  「還沒呢。」

  「那算了,我們幫你免掉吧。」

  「以前交了的就算了?!這,這不是明擺著老實人吃虧嘛!」楊先生哭笑不得。

  走出營業廳的大門,陽光很好。

  楊先生「嘩嘩」地抖索著手中厚厚的賬單,半是感慨半是憤懣:「你說說,格算啥名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