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要連署罷市長 馬英九「謝謝指教」

發表:2004-04-06 21: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面對接二連三的泛藍集會活動,不滿北市府處理情況的北市議員王世堅、徐國勇、呂瀅瀅今日表示,泛藍集會所造成之暴力事件讓臺北成為國際間的「暴力之都」,他們表示如果馬市長下班前,不撤銷泛藍四一零集會許可,明日將啟動罷免臺北市長馬英九活動,因為他忽視了「沈默的聲音」。市長馬英九表示,人民有集會自由,他無法干涉,對於議員發起罷免活動,他表示「謝謝指教」。

泛藍連續幾個週末皆舉行大型群眾活動,高分貝喇叭的使用讓附近居民多數不堪其擾,超過集會時間,亦還有人群不肯散去,並與警方對峙;加上近日民眾強行衝破封鎖線,與警方產生衝突,產生小規模流血事件;行政院今日發函臺北市政府,表示中央基於維護治安與社會秩序考量,且政府亦已做出善意回應,希望權責單位慎重考慮(註:四一零集會活動),希望不再核准。

臺北市政府表示,集會自由為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的一部分,發言人吳育升希望外界不要介入或箝制。而連宋陣營也表示,如果陳水扁總統願意對三件訴求給予善意回應,就可以暫停四一零遊行;否則將公投表決是否成立特調會。

游揆今日否定媒體所猜測的「中央代行撤銷」說法,只表示,如果最後臺北市政府還是核准,就要扛起所有責任,中央不會代為撤銷。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