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表示要帶人「衝進總統府」? 引發各界關注

發表:2004-04-06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消息,學生所組成之「重現野百合」已經第五天,目前還在中正紀念堂輪流絕食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5日)抵達並致慰問之意。他表示,如果阿扁再沒有善意回應,「四一零我陪你們衝進總統府」。

宋楚瑜這番話遭到在場一位絕食女大學生嗆聲:「激情的言語就免了,我們是真的希望和平對話。」但這名大學生馬上遭到旁人喝罵,「你算什麼東西!」「你知道什麼?和平解決不了問題」等,場景讓臺灣電子媒體全都錄,成為今日新聞焦點。

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煌琅批評,宋楚瑜這番話等於是鼓勵支持者再度行使暴力。

而針對宋楚瑜這番談話,北市府發言人吳育升表示,這是宋主席個人言論自由,且學生並不認同,相信透過黨政協商處理,宋主席當日會有所調整。北市府法規會主委陳清秀則明白表示,宋主席言論已經危害社會秩序,容易引發各種疑慮,因此需明確列出四一零當日附帶條件,以確保當日活動可安全進行。臺北市長兼連宋競選總部總幹事馬英九則不願表示看法;但總統府公共事務室主任黃志芳則開玩笑表示,歡迎宋楚瑜到總統府喝茶、交換意見。

原屏東縣長蘇嘉全將於本週五接任內政部長,今日他對臺北市長馬英九公開表示,希望內政部可以協助臺北市處理四一零活動,讓活動得以圓滿落幕;馬英九則回應,他會去拜會部長。臺灣媒體均肯定雙方初步良性溝通。

另據中央社消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昨晚表示四一零要帶人「衝進總統府」,引發各界關注。宋楚瑜今天指出,基本上他主張以和平方式進去總統府,和陳水扁總統好好溝通,昨天他也有說「我反對暴力」,可惜記者未提。

宋楚瑜下午和美國外交事務全國委員會研究員見面後舉行記者會,回答記者詢問時,提出以上說法。他表示,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和黃信介當年也曾在總統府前抗爭,他只是師法民進黨。

宋楚瑜也對調派南部警力進行鎮暴表示不滿,質疑為何臺北市警方可以平和處理的問題,要調南部的部隊使用暴力鎮壓。他反駁民進黨對他挑起族群問題的批評,並反批民進黨才是族群問題的祖師爺。

另外,宋楚瑜也說,他要的是真相,目前選舉爭議未解決,思考職位分配或參選與否是邏輯不通。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