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海: 再評國內房產業是全世界最黑暗的

作者:作者: 晨海 發表:2004-04-07 0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研究-下國內房產業,肯定頭昏,因為它太黑了!

首先,是有關房產的名詞之多,世界之最!又混亂不堪:例如房改房、單位直管住房、已購公房、週轉房、經濟適用房、安居房、安置房、商品房等等。

名堂之多之亂,不用說洋人看不懂,國內百姓也莫名其妙,連房管局的官員也稀裡糊塗。

例如一套以前還沒有交過「土地使用費」的二手房,在轉手過戶時,應補交多少「土地使用費」?-個律師親筆作答:「按房款總額百分之一補交」、即幾千元;一個房管局問訊處的接待員打了電話問了以後,又算出「應補交一萬多元」;後來市房管局「批地處」先算出「土地使用費應補交五萬多元」,最後又改成「四萬多元」。

一小套住房僅「土地使用費」就得交四萬多元之巨?還有市政府的文件為依據:按樓層的建築面積乘以每平方六百多元!

這就是說,一塊地價標為每平方六百元的地,如蓋20層樓,每層樓的每套房的土地使用費均按該房的建築面積乘以600元,即這塊地的土地使用費被重複收了20遍!

請問全世界哪一個國家哪一個政府如此黑暗:一塊地要剝20層皮!

原來全國各地收「土地使用費」一次性預收70年已經夠黑夠狠了,現在又以樓層重複徵收「土地使用費」,不是黑暗到無以復加嗎?

查國內法規,毫無如此規定。所以這兩種亂收費均是各地政府為榨干百姓血汗錢而自定的違法行為。

而中共官吏編造出房產的各種名堂,是為了實施不同的政策、不同的收費標準:例如房改房上市,補交的土地使用費僅需房款的百分之一,不過幾千元而已。而房改房就是這些官吏自己佔了公房自己「改革」了,上市套現又可少交土地使用費,以便他們實現利潤最大化。

所以國內一宣布「房改」不久,各地政府就忙著推動房改房上市交易。不到一年,各地均宣布放開了房改房上市交易。

而「貨幣化分房」給無房的職工補貼區區二、三萬元(不夠買-個衛生間),卻「研究研究」了四、五年,在絕大部分地區均沒有落實。

如此,有利於官吏的「房改」,就快抓狠抓;而有關百姓的房改,卻慢慢來?

所以國內98年開始房改,實際上己走入最黑暗的胡同。

早些年,已有《遠華走私案內幕》-書作者:「給廣州市長林樹森算過一筆帳:按照貨幣分房的補貼,市級幹部每人每月輔助九百三十三元,林樹森夫婦兩人的收入加起來,要買他們符合職務標準的一百三十平方米的房子,起碼要存五十年的薪水。所以,在朱鎔基出臺房改政策後,大陸各地貪污的官員數量有所增加,大陸的官員發牢騷說,朱鎔基此舉是『逼官貪污』」

請看,如此房改是怎樣地脫離實際?

近年來隨著房價暴漲,吹漲了中國官方的GDP數字,也樂壞了各地的官商奸商,只是害苦了中國的百姓!

例如上海市統計局的最新數字顯示,全市2003年房價上漲20%以上,部分樓盤上漲了50%至60%。一套房子的價格,已比一個職工一輩子的工資總收入還高!

我要問胡溫兩人:如此房價猛如虎在吃人,是否要逼民反?你們還想不想當官了?

我還要問:現在的政府把七十年的土地使用費都提早收完了,叫後屆的政府靠什麼收費?吃什麼飯?是否要逼以後的政府公開搶劫?

我還要問:人權最主要是生存權嗎?人的生存一是吃二是住,你們是怎樣保障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