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國反邪教協會秘書長王渝生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證據版)

發表:2004-04-07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立於2000年11月13日的「中國反邪教協會」是為了配合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以民間組織為名的科技界官方機構。其官方性質可從組織機構、經費來源、活動性質和活動特點諸多方面證實[1]。該組織成立的目的是發動科技界的人力、物力、財力來協助對法輪功的鎮壓。該組織成立以來,通過組織展覽,舉辦報告會、演講會、座談會,建立網站,組織編輯影視作品,編輯出版刊物等方法,向國內和國際社會發布和解釋中國當局鎮壓法輪功的理由,向中國當局建議鎮壓法輪功的措施,製造反法輪功的理論,並直接參與包括轉化法輪功修煉者在內的各種迫害活動。詳情請參考「追查國際」《關於「中國反邪教協會」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1]。

王渝生[2],男,漢族,中共黨員,1943年8月8日生於重慶。2000年調入中國科學技術館任館長、研究員。十一屆全國政治協商會議委員會委員;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法人代表,中國聯合國協會理事;中國無神論學會理事。

王渝生的主要罪行:

發起旨在迫害法輪功的「中國反邪教協會」

王渝生雖然只是「中國反邪教協會」的發起人之一、副理事長兼秘書長,卻是該協會的真正發起人和實際負責人。「中國反邪教協會」和後來挂的另一塊牌子「中國關愛協會」都挂靠在王渝生任館長的中國科技館,二者的法人代表都是王渝生[3,4]。也就是說,該協會的日常工作是王渝生在維持。這還可以從「中國反邪教協會」專職副秘書長李安平的工作調動看出。李安平原來是中國科學技術史學會辦公室主任,專職秘書。2001年1月調任為「中國反邪教協會」的專職副秘書長[5]。其現在的工作地點就在中國科技館,仍然按照國家工作人員領取工資。

積極推動和參加各種詆毀法輪功的宣傳活動

2003年10月28日,由中國反邪教協會主辦的全國反邪教協會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天津舉行。據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王渝生介紹,截至當時,中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成立了24個「反邪教協會」,共有會員3000人,尚有7個省、自治區正在積極籌備,各省、自治區、直轄市的反邪教協會是中國反邪教協會的團體會員。自2000年11月中國反邪教協會成立以來,全國和地方的「反邪教協會」組織反邪教展覽宣傳活動近千場次,參加群眾近億人次;舉辦以「崇尚科學、反對邪教」為名的反法輪功報告會、演講會、座談會千餘場,參加5萬人次;建立「中國反邪教網站」,…… [6]

積極推動各地「反邪教協會」的成立

王渝生作為中國反邪教協會的副理事長,還趕赴外省和大學參加地方「反邪教協會」的成立大會並講話,以此表示對地方的支持和推動。如2001年3月1日參加「清華大學學生反邪教協會」成立大會併發表講話[7]。清華大學是全國高等院校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大學。又如2003年8月25日到貴陽參加「貴州省反邪教協會」成立大會併發表反法輪功講話[8]。

在科技界發起和主持反法輪功的「百萬人簽名」 運動並向全國推廣

2001年1月16日,王渝生和潘家錚、何祚庥一起主持了「中國反邪教協會」發起的反法輪功「百萬公眾簽名」在中國科學院舉行的簽名活動[9]。一星期以後發生的涉嫌由官方導演的「天安門自焚」無疑為這項活動提供了最需要的理由和動力。

推動和參加各種報告會、座談會

「中國反邪教協會」舉行了八次報告會暨學術討論會,王渝生多次參加會議並主持或發表講話。2001年2月28日在北京舉行的第二次會議上,王渝生介紹了「百萬公眾簽名」的情況[10];2002年4月25日廈門第五次會議開幕大會上,王渝生作主要發言[11];2003年4月11日西安第八次會議王渝生受中國科協黨組委託向會議表示祝賀並作主要發言[12]。

此外,王渝生還在北京[13,14]、重慶[15,16]、河南鄭州[17]、河北張家口[18]參加各種類型的反法輪功會議和活動併發表攻擊性講話。

直接參與勞教所的迫害

王渝生本人曾經到山東第一女子勞教所參與迫害[19]。

煽動全社會仇恨,向海外輸出迫害

2001年7月15日,王渝生在接受光明日報記者採訪時聲稱反法輪功要「主動出擊」,要讓世界知道「中國人民是多麼痛恨它」,公然鼓吹向全世界輸出仇恨[20]。

今年是連續第四年王渝生率中國反邪教協會代表團赴日內瓦聯合國人權會議。

參加2001年聯合國人權會議的(6人):王渝生(團長、中國科技館館長)、傅鐵山、聖輝、司馬南、張凝(國家行政學院法學博士)

參加2002年聯合國人權會議的(9人):王渝生(團長、中國科技館館長)、葉叔華(代表團名譽團長、院士、上海天文臺)、李安平(副秘書長)、程寧寧(副秘書長)、石華(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邱丕相(上海體育學院教授)、劉天君(北京中醫大學教授)

參加2003年聯合國人權會議的(8人):王渝生(團長、中國科技館館長)、王家福、學誠、石華(北京中醫藥大學教授)、尤雪雲(中國人權研究會理事)、王芃(牧師,南京金陵協和神學院圖書館館長)

2001年,王渝生帶團赴日內瓦,他本人在中國駐日內瓦代表團大會議廳舉行的「反對邪教,保障人權」報告會發言[21];將「百萬簽名」的百米長卷交給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以欺騙國際社會[22];還接受光明日報記者採訪,將其在日內瓦的活動內銷到國內作為對內宣傳的一部分[23]。期間他還到中國駐法國大使館為中國留法學生舉行了題為「反對邪教保障人權」的專題報告[24]。

2002年,王渝生再次在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舉行的報告會上重複中國官方的誹謗言論[25]。他還舉行記者招待會,向各國記者灌輸謊言和仇恨[26]。同時還展示了由中國官方組織來的反法輪功信件[27,28]。

2003年,中國反邪教協會改頭換面,以中國關愛協會的名義參加聯合國人權會議。王渝生在日內瓦華人社區舉行反法輪功報告會煽動仇恨[29,30],向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遞交信件炫耀對法輪功學員的洗腦精神迫害[31],並通過召開記者招待會散佈中國政府的反法輪功宣傳[32]。並在聯合國大門外展示反法輪功展板(左圖)和書籍影像資料 ((附件一)

追查國際(2004年4月5日)


參考資料

1.《追查國際》www.upholdjustice.org 關於「中國反邪教協會」參與迫害法輪功的調查報告。

2.王渝生簡歷。

3.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社會團體成立登記公告(第25號)

4.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政部社會團體成立登記公告(第44號)

5.《中國科學技術史學會通訊》(第11號)2000-03

6.《人民網》天津2003年10月28日記者陳傑報導:10月28日,由「中國反邪教協會」主辦的全國反邪教協會工作經驗交流會在天津舉行。

7.《人民日報》2001年03月01日報導。「鏟除邪教 淨化校園」首都高校師生堅決抵制「法輪功」。2月22日,「清華大學學生反邪教協會」成立大會在清華園舉行,「中國反邪教協會」秘書長、中國科學技術館館長王渝生應邀在會上作了題為「崇尚科學、反對邪教」的報告。

8.《長城在線》2003年9月11日報導。為了把同「法輪功」等邪教組織的鬥爭進一步引向深入,8月25日,經省民政廳批准,由我省社會各界人士自願組成的「貴州省反邪教協會」在貴陽成立。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中國科技館館長、博士生導師王渝生博士出席大會。
王渝生在講話中說,當前「法輪功」組織雖然被取締,但其邪教影響卻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消除的,處理和防範邪教對家庭、社會和國家的危害,將是我國政府和社會一項長期的任務。

9.《新華社》北京1月16日電在今天上午於北京友誼賓館召開的中國科學院2001年院士新春茶話會上,與會的近300位院士參加了由「中國反邪教協會」發起的「反對邪教保障人權百萬公眾簽名活動」,表達了我國科學家反對邪教、保障人權的強烈願望。「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潘家錚、「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何祚庥、「中國反邪教協會」秘書長王渝生共同主持了簽名活動。

10.北京2001年2月28日電「中國反邪教協會」今天在京舉行第二次報告會暨學術討論會。中國科技館館長、「中國反邪教協會」秘書長王渝生介紹了協會倡議發起反對邪教、保障人權、百萬公眾簽名活動的情況。這個倡議得到了全國廣大公眾的積極響應,150多萬群眾參加簽名,表達了公眾反對邪教的強烈願望。

11.《新華網》廈門2002年4月26日電(記者趙穎禹志明)「中國反邪教協會」第五次報告會暨學術討論會25日在佛教聖地廈門南普陀寺召開。 在開幕大會上,「中國反邪教協會」秘書長王渝生介紹說,來自全國各地的各界反邪教人士會聚一堂,會議期間將就宗教與邪教的聯繫和本質區別;邪教冒用宗教的社會危害;關於尊重宗教信仰自由與打擊邪教的政策;宗教如何在反邪教鬥爭中發揮作用等問題進行報告和研討。

12.《國際在線》2003年4月12日報導。以「崇尚科學,反對邪教」為主題的「中國反邪教協會」第八次報告會暨學術討論會昨日在西安召開,「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中國科學院院士何祚庥,「中國反邪教協會」副理事長兼秘書長、中國科技館館長王渝生等出席會議並講話。王渝生受中國科協黨組委託,對會議召開表示祝賀。他說,「中國反邪教協會」這幾年的工作取得了顯著成績,先後召開了八次學術報告會,收到論文450篇。雖然我們在反邪教鬥爭中取得了很大的勝利,但我們要認清這場鬥爭的性質和形勢的嚴峻性,……。宣傳揭批要堅持擺事實、講道理,用科學的精神批判邪教;教育轉化要深入細緻,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