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欺詐開始進攻瀏覽器

發表:2004-04-10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騙子開始使用更為複雜的手段在網路上騙取個人信息。

最新的網路欺詐手段是,使用假冒的瀏覽器地址來隱藏事實上用以收集賬戶密碼的瀏覽器地址。

這個假冒的瀏覽器地址一直存在,並且可以用來偷取其他網路地址的信息。

網路安全專家說,用戶應該對那些詢問他們相關保密信息的電子郵件保持懷疑的態度。

騙術解密

所謂的網路欺詐近來變得越來越普遍,主要是那些精通網路技術的人,通過騙取網路用戶的賬號和個人識別號,來偷取現金。

很多網路欺詐以一個合法機構的名義,比如銀行,發出電子郵件,要求用戶在一個特殊網路地址上填寫信息。

任何照做的用戶最後都會泄露其相關詳細信息,而騙子就可以使用這些信息來偷光用戶帳戶裡的錢。

目前,反網路盜竊工作小組面臨著網上針對花旗銀行的詐騙。

在最近這次欺詐中,當用戶點擊郵件中的相關鏈接時,他們所到達的地址便測出用戶使用的是什麼瀏覽器後,便會隱藏真實的網路地址,以一個虛假的網路地址取而代之。

這個虛假的網路地址顯示的是騙子企圖假冒的網路地址,而不是騙子真實的網路地址。

瀏覽器出問題 不倫瑞克是電子郵件安全公司(Tumbleweed)的技術部主任和反網路盜竊工作小組成員,他說在網路上欺騙用戶最大的問題在於瀏覽器地址欄中顯示的內容。

但是,他說,現在最新的網路欺詐技術對瀏覽器的襲擊已經除去了這個問題。

虛假的網路地址甚至如同真實的網路地址的一部分,指導用戶進入其他與之相聯接的地址。

最新的網路欺詐還包括假造和真實主頁一模一樣網頁,來讓騙術看上去讓人相信。

但是有少數幾個線索可以看出欺詐的真像,其中之一是它的網頁上不能顯示一個上鎖的記號,來顯示支持這個網頁瀏覽的安全措施。

同時電子郵件原文的語法和風格也有些不同。

不倫瑞克建議網路用戶對任何要求他們提供的關鍵的進入主頁信息和個人信息的郵件,保持懷疑的態度。

他說,主要的方法就是變得憤世嫉俗一些,問一下自己為什麼我的銀行要給我發這個電子郵件。

根據反網路欺詐小組的報告,2月份的網路欺詐率和1月份相比,上升了60%。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