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放話張紀中:用謝霆鋒演楊過就斷絕合作關係

發表:2004-04-10 1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龍八部》後,張紀中的下一部金庸劇即將上馬。張紀中昨日透露,《神雕俠侶》目前已進入最緊張的籌備階段,三個主要外景地──浙江的雁蕩山、寧波的像山以及四川的九寨溝正式敲定。張紀中、於敏(執行導演)、美術師杜長順於前兩日在杭州密會金庸夫婦。張紀中更是給了記者一個驚人猛料:謝霆鋒無緣楊過非是沒有檔期,而是在金庸「用謝霆鋒就斷絕關係」的威脅之下,張紀中才最後放棄。
  
  更現代更浪漫

  《天龍八部》的成功已經讓張紀中壓力很大,因此張紀中更想把《神雕俠侶》拍到武俠片的極致。很多觀眾都認為港版的《神雕英雄傳》雖然不及《射鵰英雄傳》成功,但因為有劉德華的出色演出,也堪稱經典,但金庸對港版的《神雕英雄傳》不是很滿意,覺得風格把握不是很好。這樣的言論給張紀中一行幾人很大壓力,那麼這次既然賣給了張紀中,金大俠有什麼樣的希望呢?對於即將開拍的《神雕》的風格,金庸再三強調,一定要「更現代更浪漫」。金大俠與張紀中達成了一致,一定要讓新版《神雕俠侶》在投資上超過《天龍八部》,製作水準超越《天龍八部》也是金庸的期待。

  把中國最好風景都用上

  該劇正式敲定的三個主要外景地──浙江的雁蕩山、寧波的像山以及四川的九寨溝都是旅遊勝地,其中,九寨溝主要用來拍攝小龍女與楊過的戲,因為這裡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情侶前來度蜜月,絕對是談情說愛的好地方;此外,其餘絕大部分的戲份將集中在寧波像山的神雕影視城,投資數千萬的影視城目前還在建設中,預計將在7月完工。張紀中與金庸會面,還特地將雁蕩山、九寨溝的一些圖紙和照片都帶過去請他過目,所有選定的場景都獲得了老先生的讚許,金大俠當場表態,「相信這樣的美景將豐富故事和人物。」細微的變化在劇中也將有所體現,比如,原著中位於北方的歸雲莊將不再到北方拍攝,將到福建尋找具有神秘感的圍屋拍攝,這意味著劇本發生很大的變化,景致如此大的錯位並沒有引起金庸的反感,金大俠表示:這樣會讓歸雲莊更神秘更具歷史感,很不錯!

  尹志平改名了

  《神雕俠侶》的故事已經被很多人熟悉,這次翻拍當然會有些改動,到底改動在哪些地方,大家都很關心。據瞭解,在新作的眾多人物中,讓小龍女失身的尹志平將改名,除此之外,新作與原著相比幾乎沒有太大的變動,但劇本還將進行第二輪的修改,這次修改的重點是依照目前定下的外景地進行調整。可能是有前車之鑒的緣故,金庸在與張紀中交流時一再表示要「尊重原著」。張紀中還想把「金武俠」進行到底呢,不接受金大俠的意見能行嗎?


  劉曉慶也想摻和

  廣大金迷最關心由誰來演楊過和小龍女,據瞭解,金大俠這次與張紀中會面時除了對原著千叮萬囑之外,這次終於開了金口,他對每個人物都提供了內地和港臺的演員讓張紀中參考,有些人物說出來後讓張紀中嚇了一大跳,以前真是想都沒有想過的……至於金庸中意誰演小龍女和楊過,張紀中則表示現在還不便透露。不過,此次談到了前一段時間炒得沸沸揚揚的謝霆鋒演楊過一事,金庸極力否定謝霆鋒,認為他的緋聞太多,為人和性格都沒有楊過單純,最後竟對張紀中提出了「用謝霆鋒演楊過就斷絕合作關係」的威脅。目前該劇的主要演員已敲定選擇範圍,張紀中也特別希望《神雕俠侶》中的部分演員繼續沿用,對李亞鵬依舊是興趣不減,如果李亞鵬有檔期,他可能會繼續演郭靖。劉曉慶目前對《神雕俠侶》很感興趣,也在積極爭取。


瀋陽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