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臺灣毒犯在珠海被判死刑

發表:2004-04-11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門媒體報導,珠海中級法院九日宣判一宗從大陸經澳門偷運毒品往臺灣市場的臺灣販毒集團份子,兩名臺灣主腦被判處死刑,另三名臺灣毒犯分別被處死緩、無期徒刑和十五年有期徒刑。

珠海中級法院九日下午開庭,一審宣判該市有史以來最大宗的販毒案,法庭內外部署大批全副武裝的特警和武警,氣氛相當緊張。

此案七名案犯全為男性,其中五名為臺灣人,主犯為二名臺灣人,四十四歲的索奎治和三十七歲的陳清標,兩人都被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及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另三名臺灣人是四十歲的李政勛,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四十四歲的張文生被判無期徒刑;和四十歲的蔡志文被判處十五年徒刑。

此外,案中兩名大陸人為四十歲的艾衍靈和二十七歲的姜向華,分別被處死刑緩期二年執行和十三年有期徒刑。

審判長在宣判時說,此販毒集團內外勾結,於去年二月開始多次在大陸購買毒品經澳門偷運往臺灣。去年四月十日索奎治指使陳清標攜港幣六萬五千元到廣州購得二點九公斤海洛英,帶返珠海後交給張文生、蔡志文等人,在其租住的拱北港灣苑十一棟住宅內將海洛英包裝成糖果狀,準備偷運往臺灣。

去年四月十六日,索奎治應臺灣毒品「拆家」要求,準備購買一大批「冰毒」(即甲基苯丙胺)偷運往臺灣。遂指使陳清標到澳門提取百餘萬港元到珠海,並於當天一起駕車到深圳購買「冰毒」,同時商談好租車將毒品與蘋果混裝運回珠海事宜,後索奎治安排艾衍靈留下,並於次日裝運毒品到珠海,自己則於當晚先返回珠海。

四月十七日,艾衍靈在深圳租用一輛小貨車,將用蘋果箱包裝的八大箱「冰毒」混裝在七十多箱蘋果中押運往珠海並與索奎治、陳清標等會合,當艾衍靈押運「冰毒」到達珠海白蓮市場附近時,被跟蹤而至的珠海警方截獲,當場查獲五十九公斤「冰毒」,隨後將案中諸犯逐一拘捕。

次日,珠海警方根據口供在拱北港灣苑上址十一棟住宅內查獲藏於室內衣櫃約二點九公斤毒品海洛英,同時檢獲一批用於加工毒品的封口機、電子秤、模具、壓模機等工具。法庭認定該集團行為已構成販賣毒品罪,且數額巨大,一旦成事將對社會造成嚴重危害。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