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非常宋楚瑜」 暴力原形畢露

發表:2004-04-12 07: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泛藍陣營的四一○集會中,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次發表煽動性言論,污蔑臺灣「只有暴政沒有暴民」後,與連戰逃避責任而離開是非之地,留下被他們煽動起來的部分支持者衝擊警察(在宋楚瑜眼中,警察就是「暴政」的代表),繼四○三衝突後再次爆發流血衝突。國親秘書長倒打一耙說這些滋事者是民進黨派進來的。這一系列下流和暴力的伎倆頗具宋楚瑜特色。

在這以前,為了協助釐清槍擊案,呂副總統發表了三一九紀實,提到因為察看自己的傷勢時手臂碰觸陳水扁夾克下擺,發現「有點黏濕」,由此驚覺發生了槍擊案。宋楚瑜隨後曖昧地說:「副總統怎麼可以摸到男人這麼敏感的地方?」

宋楚瑜這句話使我想起「非常報導」光碟問世時,宋楚瑜道貌岸然的連續罵六次「下流」。非常光碟並不像宋楚瑜講的下流,而宋楚瑜這些話才暴露出他的下流心理,成了「非常宋楚瑜」。

宋楚瑜不但有下流心理,還有暴力心理。四月五日他去中正紀念堂探望絕食學生時,居然對和平抗爭的學生說,如果阿扁再沒有善意回應,「四一○我陪你們衝進總統府」。被批後他才說他是要以和平方式進入總統府,並聲稱他也反對暴力,然而如果是「和平進入」,又何必用「沖」的字眼?

即使宋楚瑜講過反對暴力,也同他的真實想法不一樣。從親民黨一些立委如邱毅、瀋智慧、李慶華、劉文雄等,熱中於暴力語言與暴力行動,而且連續相當時日,宋楚瑜對他們沒有絲毫批評,身為主席的宋楚瑜,能避開幕後策動的嫌疑嗎?

宋友會有雲,以宋主席的思想為自己的思想,這些下流、暴力的思想傳給支持者,臺灣還能安寧嗎?

在報導臺灣政情方面傾向泛藍的香港「蘋果日報」,在報導宋楚瑜的這些言論後也不得不說:「在臺灣主體意識膨脹的今天,已到了告別宋省長的時刻!在臺灣省長任上創下最高民望的宋楚瑜,現在必須習慣的是權力的失落,才能避免失言失態。」

聰明如宋楚瑜者,自然也想過這些,並且企圖挽回頹勢。

在三月二十七日的集會上,宋楚瑜到台上做「真情表白」說,如果真相大白有翻盤可能,他願意放棄副手機會,「粉身碎骨」全力相助連戰。

顯然,宋楚瑜想以此表明他心跡坦蕩,絕不迷戀權勢。據說有些親民黨政治人物與支持者感動到流淚,國民黨要員也大讚他不計較個人名位。

但是四月六日宋楚瑜在與美國智庫會面後所舉行記者會中,回應媒體詢問關於親民黨立委李永萍日前建議連戰和宋楚瑜參選立委的問題時表示,這種說法不通。他反問:「有聽過總統和副總統兼任立委的嗎?」這些話實在使人驚訝,因為現在選舉結果是扁呂當選而不是連宋,何來連宋是正副總統之說?

退一萬步說,即使連宋目前的抗爭成功,連宋翻盤為正副總統,他在三月二十七日不已經說過願意放棄副手機會嗎?怎麼才隔一個多星期,他就忘了這些話,把自己放到千方百計去攫取而尚未得到的副總統位置上去?可見三月二十七日宋楚瑜放棄副總統的講話,不過是欺騙民眾、煽動人心。

宋楚瑜這一系列表現豈止是失言,而是到了窮途末路而語無倫次。於是,宋楚瑜突然又冒出一個「新思維」,在四月十日泛藍的再次集會中呼籲為臺灣重建公平正義的核心價值而成立一個「新臺灣民主聯盟」(盟主該是宋楚瑜莫屬),結合更多無黨無派的民主人士推動臺灣新民主運動。

且不說宋楚瑜為臺灣的民主運動做過什麼貢獻而奢談「新民主」,但是顯然他已經準備拋棄連戰而為自己尋找新的政治平臺而延續自己的政治生命。

問題是現在還有什麼無黨派人士會自投羅網?除非是外籍兵團的名嘴們或過氣而不服氣的許信良之類的政客為了搶救宋主席而放棄他們原先的偽裝。

然而如果不從根本上扭轉宋楚瑜失常的心理,搶救會有效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