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一「雙規」副局長 齊胸渠水中離奇溺斃

發表:2004-04-12 15: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9日下午5時許,被「雙規」的湖南湘鄉市國土局黨組副書記兼副局長王高升,在位於韶山灌區工程管理局旁邊一寬2米,深不足1.4米的水渠中意外身亡。

村民跳進水渠救人

據長沙晚報報導,據湘鄉東郊鄉金星村村民劉衛蘭介紹,當時她正在餵豬,突然聽到有人大喊救命,說有人掉到水渠裡去了。她從家裡拿了一根竹竿,往坡上的水渠邊奔去,見一高一矮的兩個男人在水渠邊大喊救命,此時渠道水面上趴著一個人。矮個子要下水救人,被高個子扯住:「你不會游泳,不要下去!」水渠中趴著的那個人,隨水流向下漂去。

東郊鄉西北村村民田軍介紹,當時他正在附近割草,趕到現場時,看到有人用竹竿在水中打撈。旁邊的人問他會不會游泳,他脫掉外衣跳進水裡,渠水只到胸部。他把落水的這個男人抱起來送到岸邊,這個男的還出了兩口粗氣。高個男子馬上擠壓他的胸部,把他肚裡的水壓出來。隨後,矮個男子馬上口對口,對落水者進行人工呼吸。

下午5時50分,120急救車來了,醫生馬上給落水者輸氧,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死者是被「雙規」的是湘鄉市國土局副局長

報導說,經湘鄉市政府證實,死者叫王高升,今年47歲,是湘鄉市國土 局黨組副書記兼副局長,分管項目工程。

據悉,2004年3月30日晚上8時,湘鄉市紀委宣布對王高升實行「雙規」。4月2日中午,問話處由湘鄉鋁廠移至韶山灌區工程管理局招待所內。王住在該招待所內208房,房裡面有三床席夢思,還有一個加床,有3名問話人員和王同居一室。事發當時,王正在水渠邊散步,那一高一矮兩個青年男子就是問話並看管他的人。

事發後王的黑皮鞋被人找到,這個地方距王被田軍救起之處約有300米。

家屬質疑死因

王的兒子,湘潭大學大二學生王某說,「我爸爸一向開朗樂觀,我不認為他會自殺,我覺得他意外身亡很蹊蹺。」王在財政局的一些同事也認為王做事很有氣魄,從來不向逆境低頭,對於王的死,大家都不敢相信。

王的家屬提出疑問:看管人員彭某、王某都是20多歲的年輕人,在水流並不很急的情況,兩人為什麼沒有跳入水中,援救王高升,而是任其在渠水中漂流300米。據悉,水渠寬2米,深不足1.4米。

王究竟是自殺,還是意外落水?他如何翻越近1米高的水泥護欄和鐵欄杆下水?目前都還是謎團,有待進一步調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