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瞻丈夫薛東華被判一年監禁

發表:2004-04-13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居住在華盛頓地區的美籍華人薛東華,上個週末因為逃稅罪而被判處一年監禁。薛東華是旅美學人高瞻的丈夫,高瞻已經因為「非法出口高科技」罪名在3月初被判處七個月監禁。

*基於人道考慮法官調節服刑*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美國聯邦法官艾利斯,在華盛頓郊外的亞力山大鎮的聯邦法庭宣布了這一判決。薛東華今年四十一歲。報導說,法官花了好幾個小時,研究如何能給薛東華減少一點刑期。這樣,薛東華的刑期就不會超過高瞻。但是,法官想來想去,想不出好辦法,最後還是給他判了一年徒刑。

不過,法官允許薛東華在明年9月後再開始入獄服刑。到那個時候,高瞻已經服刑完畢。這樣,家裡總能有一位家長來照顧三個孩子。

薛東華的妻子高瞻因為違法出口高科技產品,以及不實報稅等罪名,在3月初,被聯邦法官艾利斯判處十五個月徒刑。但是,由於薛東華、高瞻夫婦有三個孩子,其中兩個孩子是高瞻被中國當局逮捕判刑後放回美國之後生的,有一個才幾個月大,法官基於人道考慮,決定高瞻只需要入獄服刑七個月,之後接受三年的釋後監管。另外,法官還允許高瞻可在6月份再開始服刑。

*薛東華報稅錯誤自食其果*

這次審理薛東華一案時,法官曾兩次宣布休庭和檢辯雙方進行私下討論,看能否按照輕罪而給薛東華減刑,結果,法官還是決定無法給薛東華減刑。

《華盛頓郵報》援引薛東華的話說,他感到「非常後悔」。他解釋說,2001年,高瞻在中國被捕,他感到非常沮喪,所以,在報稅的時候,就沒有報全出現了一些漏報的情況。

法官艾利斯說,當時他對高瞻在中國被捕和被判刑,也非常同情,但是,在報稅問題上,薛東華做出了一些錯誤決定,所以,只能自食其果。

據報導,美國政府已經沒收了薛東華高瞻夫婦近六十萬美元的非法所得。而上次宣判高瞻,法官還追加了兩千五百元罰款。據瞭解,薛東華、高瞻夫婦的帳戶上已經沒錢,而且他們夫婦倆都失去了工作。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