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直:為抱大腿打棍子者進一言

作者:作者:曲直 發表:2004-04-14 03: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利用封建帝王的統治權術,不僅挑動幹部斗幹部、群眾鬥群眾,而且挑動軍隊斗軍隊、黨員斗黨員,是中國武鬥的最大倡導者。

「他們製造矛盾,製造分裂,以達到他們分而治之、各個擊破,鞏固維持他們的統治地位的目的。他知道同時向所有人進攻,那就等於自取滅亡,所以他今天拉每個時期都拉一股力量,打另一股力量。今天拉那個打這個,明天拉這個打那個;今天甜言密(蜜)語那些拉的人,明天就加以莫須有的罪名置於死地;今天是他的座上賓,明天就成了他階下囚;從幾十年的歷史看,究竟有哪一個人開始被他捧起來的人,不被到後來不曾被判處政治上死刑?有哪一股政治力量能與他共事始終。他過去的秘書,自殺的自殺、關押(押)的關押(押),他為數不多的親密戰友和身邊親信也被他送進大牢,甚至連他的親身兒子也被他逼瘋。

「他是一個懷疑狂、瘧(虐)待狂,他的整人哲學是一不做、二不休。 他每整一個人都要把這個人置於死地而方休,一旦得罪就得罪到底、而且把全部壞事嫁禍於別人。戳穿了說,在他手下一個個像走馬燈式垮臺的人物,其實都是他的替羊。」

很多讀者很熟悉以上這段摘自著名的「五七一工程紀要」的引文,相信現今抱中共大腿、揮舞「愛國」大棒的人士對此也是耳熟能詳。筆者為什麼要不厭其煩地詳細地再次引述這段話呢?實是為使所有抱大腿者溫故知新。

引文所揭示的是所有專制政權的普遍特點。毛澤東只是把它發揮到極致,對曾共同出生入死的戰友與恩人一個也不放過;而且,為逐其姦謀,把全國上上下下的人全都捲進了他的絞肉機。然而,中共的專制本質未變,同樣的事件還是不斷出現。以香港而言,中聯辦的頭頭們走馬燈式的變換,即是例子。

抱大腿打棍子的人士,今天可能得意洋洋,得到中共幾句稱讚,拿到一點小恩小惠。不過你能擔保你可以永遠風光嗎?需知,中共只是把你當做「革命的同路人」(毛澤東批彭德懷的用語)或美稱為「團結對象」(統戰用語,實為利用對象)。一旦中共另有意圖,同路人就會被稱為混在革命隊伍中的「階級異己分子」,團結對象就會被稱為「革命對象」。你對中共的心可能沒變,但中共對你的心已經變了。權在中共手中,根本輪不到你自辯。

你可能存有僥倖心理,以為厄運不會輪到你。可是胡耀邦、趙紫陽、劉少奇、周恩來、朱德、林彪、鄧小平、彭德懷、張聞天、田家英、黃永勝、吳法憲、李作鵬、邱會作、陳希同、等等等等,哪一個不比你更風光得多,哪一個不比你更有天相得多。又如何呢!你的頂頭指揮人,中聯辦的頭頭們,又有什麼遭遇!

有幾個腦子會轉點彎的所謂「愛國」人士,明白個中道理。一邊叫「愛國」、打棍子,據說另一邊已經入了外國籍。這些人雖然留了後路。但心口不一,在民眾與中共兩方面都討不了好。所以,這只是小聰明,並非大聰明。

其實,避免這些歷史悲劇的唯一辦法,就是切實實行人權、民主、法治。香港民主派所為之奮鬥的目標,既可避免在香港重演大陸的悲劇,也為香港的持續發展奠定基礎。既惠及香港人民,又惠及你們。這是歷史發展的趨勢。助紂為虐,扼殺香港民主,逆歷史潮流而動,一定害民害己。當中共扼殺了香港民主,再推出23條立法,把絞索套在香港人民脖子上的時候,你的脖子上也同時套上了絞索。

奉勸抱大腿打棍子的人士,當你為虎作倀的時候,應該想一想:說不定下一個就輪到你!(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