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展開伊拉克撤僑行動

發表:2004-04-14 1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伊拉克接連有外國人被武裝分子挾持作為人質後,俄羅斯準備撤走在伊拉克的數百僑民。另外,有多個國家都呼籲僑民離開。

俄國的緊急應變部門表示,他們分別在週四(4月15日)和週五(16日)安排了三架飛機,以自願性質撤走816人。他們當中553名為俄羅斯僑民,其餘263名為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的國民。

應變部門說,六班飛機將從巴格達飛往莫斯科,另一班飛機將從科威特飛往莫斯科。

在伊拉克最大的俄羅斯工程承辦商Techpromexport週二(13日)表示,所有370名員工將會全數撤出伊拉克。

但曾經有僱員被挾持的俄羅斯Interenergoservis公司則說,該公司200名員工,大部分都會留下。

安全受威脅

位於伊拉克中部地區的費盧傑晚上有更多戰鬥,但其他地方則沒有嚴重衝突的報告。美軍表示,過去兩天在伊拉克西部有4名海軍陸戰隊員被殺。

在伊拉克發生一系列外國人被挾持的事件前,在伊拉克工作的外國人已經對人身安全非常小心。

工程承建商外出通常都由武裝衛隊陪同。留在伊拉克為數不多的救援工作人員,經常使用沒有標記的車輛,避免引起注視。

不過,最近發生的一系列挾持人質事件給人的印象是,外國人在伊拉克都不安全,有越來越多為了伊拉克重建而來的外國人撤走。

根據聯軍公布的資料,40名來自12個不同國家的人目前在伊拉克被扣為人質。

自從上週美國工程承建商的車隊被攻擊後,有多人仍然失蹤,美軍說在他們中伏的地點附近一個墓穴,發現了4具屍體。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