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伊拉克被綁架 福建平潭外出打工多

發表:2004-04-14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BBC鄧志達 香港報導: 在伊拉克被綁架後又獲得釋放的七名中國人質是福建省平潭縣人。他們成為新聞焦點之後,平潭縣的勞務輸出再度引起傳媒關注。

據香港的電視報導,七名獲釋的中國勞工當中,有人想回家,也有人想留在伊拉克打工。平潭縣一位沒有透露姓名的縣政府官員對美國之音表示,這些平潭人仍然感到安全。

福建平潭縣是中國最靠近臺灣的一個海島縣。1996台海關係緊張,大陸對臺導彈試射後又舉行海陸空三軍大規模軍事,就是在平潭舉行的。平潭縣的一座山,原名老虎山,軍演時有一百多名將軍登山觀看軍事演習,之後改名將軍山,成為平潭的旅遊景點。

但是平潭縣的年輕男人不多。他們都願意外出打工。這位縣政府官員說:「輸出富餘人員也是我們致富的道路。」但是這位縣官表示不便透露全縣勞務輸出的數字。而中國傳媒曾經報導,平潭縣人口雖然不到四十萬,但是出外打工的確有幾萬人之眾。其中大多數到馬來西亞、新加坡或以色列。

去年有32名平潭勞工在馬來西亞突然失蹤,原來他們是充當人蛇非法出國打工,上當受騙被關進了難民營。去年以色列遭大規模自殺式炸彈襲擊,一名被炸死的中國勞工就是平潭人。

平潭縣勞動局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幹部對美國之音表示,前往伊拉克打工的平潭人是應勞務公司的招聘前往的。他說:「是招勞務的。本國有這樣的機構。」

福建傳媒揭露,雖然伊拉克局勢動盪,但是在平潭縣張帖的招工廣告說,伊拉克重建隱藏著重大商機,去伊拉克打工可以很快賺到錢。今年一月份,就有一批30多人應聘前往。

平潭縣政府官員對美國之音表示,只要國家不阻止中國公民到某國,縣政府也不加干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