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事! 婦聯會訓練女性坐臺小姐

發表:2004-04-14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堂堂的婦女會館裡,竟然有假借培訓模特之名,培訓女性「坐臺」之「奇聞」--在瀋陽市婦女會館北一樓該模特培訓中心接待處,一名工作人員遞給記者一份標有「瀋陽市婦女會館模特培訓中心」字樣的宣傳單。一位自稱姓李的男子介紹,交納800元的培訓費後可以參加兩個月的培訓,包括走臺、形體訓練等,合格後可以簽一年去深圳等地演出的合約。演出主要是商業演出和夜總會演出,在大型夜總會走臺的工資為1500元,加上提成的話每月大約可以掙2000元。接下來,他毫不避諱地竭力提醒記者: 「你也可以『坐臺』,『坐臺』掙得多……」

模特是個正兒八經的職業,隨著時代的進步和人們思想的解放,社會不但認同了模特的職業化,而且正成為一個走紅吃香的「白領」職業,受到很多年輕女孩嚮往的職業。如果模特從「T」型臺走進包廂,放棄高雅的職業賦性,淪落為人人鄙棄的「坐臺」女,以喪失人格扭曲心靈換取骯髒的鈔票,那將是個人的不幸,更是模特職業的不幸,實在大煞風景雅韻。

女孩模特不干而去「坐臺」,我們感到遺憾痛心,但那畢竟是個人人生道路的選擇,除了「掃黃打非」的部門去管理、教育她們之外,我們只能對她們遠遠避開。可是,婦女會館裡竟然打著培訓模特之名,教唆、誘惑前來學做模特的女孩去「坐臺」,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婦女會館是個什麼地方?是維護女性權益的組織啊,是所有女性的「娘家」啊!竟然慫恿女性去從事道德喪盡、人格全無的齷齪事、違法事?這不是個別女性迷失的小事,而是公共部門「失節」的大事!

放眼現下之世像,發現黃髒惡腐行業正由個人向部門延伸,一些公共部門放棄純良職業操守,唯金錢至上,開始不計後果地容留、助長、從事社會醜惡在自己的範圍內肆虐:在某些娛樂、休閑服務場所,門口終年打著「招收年輕女服務員」的招牌,其用心有二:一是招收那些自甘墮落的女性前來從事見不得人的勾當,起著招聘的效果;二是向某些消費者暗示,本店有「特種服務」,起著宣傳的作用;一些學校、部門打著招生、培訓等旗號,搞「挂羊頭賣狗肉」一套,將女學生(員)引進酒吧、夜總會等地方,拉她們「下水」。江西省文藝學校萍鄉分校卻將一批女學生安排到福建省廈門市某夜總會進行畢業「實習」,而夜總會乾脆將這一批共9名女學生組成一支「萍凱舞蹈隊」,讓她們每天晚上十點到凌晨一時半進行歌舞表演。

從女性自己的墮落,至部門職能的式微,這一步邁得讓人吃驚。如果說個人自暴自棄外部作用難以為繼的話,那麼瀋陽市婦女會館、江西文藝學校之類的公共部門還是能夠管上手、管到位的。這些公共部門的「失節」,標誌著社會風氣敗落到了一定的地步,同時也昭示著某些管理部門也失職失察到了一定的地步。公共部門的「失守」,管理部門難辭其咎。予以為,要杜絕這類事件的再度發生,必須引進「責任追究制」,向公共部門的領導問責,向管理部門問責,唯有向「貓」問責,那公然在地面悠晃的「老鼠」才有人去打。


文章來源: 東北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