範英著:考阿扁的孩子們 請你意識到這是一種幸福吧!

發表:2004-04-15 08: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孩子考試得20分,非把家長鼻子氣歪不可,少不了受一頓斥責,也說不定打屁股。孩子們都有這個經驗,總想換換位置,當一次家長或老師。機會來了 ──陳水扁12日在臺北市紅樓與學生對話,學生給總統一次「總統執政期中考」。從如何跳脫藍綠二分思維,到增加教育經費,從補助昂貴書籍費,到停止調漲健保費,題目相當廣泛。結果呢,「內容空洞,太多廢話」,阿扁只得20.5分,學生勒令他兩週後補考!

考試如此不留情面,得分如此慘不忍睹,旁觀者無不視為阿扁之慘敗,更譏諷阿扁的笑容是不實的造作。

錯了,錯了。誰這樣看,就如當場的孩子一樣天真了。阿扁的笑容是由衷的,誠實的,自然的。

一、從319挨槍到411總統府前的鷹架被推翻,阿扁面臨的幾乎是清一色的藍營的強烈抗爭。而此次學生抗爭的口號是:「反藍利用,反綠摸頭。」假如說以前是每天挨藍營100大板,今天只挨了50大板;況且,「利用」和「摸頭」兩個字眼,頗有差異。「利用」純屬政客欺人,「摸頭」並未排斥若干善意。所以,阿扁這幾板子挨得愜意。

二、這又不僅僅是對阿扁精神上和政治態勢上的紓解。在此之前,藍營氣勢洶洶,不依不饒。這次學生反覆提出反藍利用、跳脫藍綠二分思維等訴求,無異於給了藍營一悶棍。連宋的抗爭精髓在拉陳呂下臺,取而代之。學生的訴求分明同他們南其轅、北其轍。連宋二人四年前的分道揚鑣是鐵了心才決定的,今天為目的不擇手段、為當政而作苟合,再經過學生的悶棍衝擊,只能再衰三竭了。阿扁怎能不笑?

三、當校長最頭疼的問題是學生對伙食不滿意,另一方面最中下懷的也是伙食問題。因為若是校長貪腐、教育質量不合格等,都是原則問題,面臨的是滾蛋一馬司,而伙食是「永恆主題」,什麼時候吃主也難滿意。今次學生提出的10個問題中,多數是類似的「伙食問題」。什麼教育經費呀,青年失業呀,書籍昂貴呀,世界上還沒有哪個總統能讓學生百分之百地滿意。阿扁眼見這群孩子幫他轉移重點,當然要笑。

四、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世界上一切事物的價值是在比較中得以鑒別的。國家領導人同學生「對話」,曾是15年前中共的「發明」,但那是一次怎樣的惡夢啊!有所訴求的學生,同教委主任何東昌對話,同國務院發言人袁木對話,同李鵬對話,中共也信誓旦旦地表示「今後還要對話,今後還要透明。」可是沒過幾天,他們就開來坦克,用開花彈同學生「對話」了。接下來的15年,是用酷刑對法輪功「對話」,是用監禁同異見人士「對話」,又何曾見過在重大問題上的「透明」!這次臺灣紅樓對話,學生有130人參加,敞開出題,敞開發言,敞開下評語,更無須擔心衝鋒槍的射擊和秋後算帳。孩子們,請你意識到這是一種幸福吧!

五、對話雙方是政敵。但休息期間,學生跑到政敵總統身後合影!美聯社發的照片是兩個女生站在阿扁身後,笑得十分自然而甜美。另一幅照片是中央社發的,一個學生從阿扁肩上探身並舉臂作V字手勢,她是表示VICTORY(勝利)了。但是,究竟是誰的勝利呢?從他臉上的天真笑容看,是他感到勝利了。豈不知更深沉的勝利者是臺灣的民主制度。正是這種民主制度,使中共專制者發抖,日復一日地做出令人不解的歇斯底里舉措。(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