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設局違法抓嫖 無辜醫生被抓上警車摔死

發表:2004-04-15 15: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掃黃打非本是一件嚴肅的事情,然而在湖北省黃石市,個別執法人員與色情場所暗地裡聯手,違法抓嫖,非法創收,甚至鬧出了命案。

  見習醫生被抓上警車 跌下車導致生命垂危

  2004年2月26日晚上7點45分左右,黃石市冶鋼醫院24歲的外科見習醫生蘇成勝與同學聚餐後,在黃石火車站附近分手。晚上8點左右,蘇成勝步行至黃石錦輪大酒店,搭乘了鄂BX1046出租車,準備去黃石市第一人民醫院和女友見面。據目擊人鄂BX1046出租車司機吳家軍的回憶,蘇成勝乘坐的出租車在行駛幾百米後,被一輛掛著鄂B警2613車牌的吉普車攔下,蘇成勝被帶上了前面那輛警車。當警車行至民主街小學路段的時候,蘇成勝從警車上跌落下來,一頭栽在地上,當即不省人事,被送到黃石市第一人民醫院進行搶救。

 蘇成勝的父親蘇順和告訴記者:「2月26日晚上9點5分的時候,我接到兒子朋友的電話,說兒子在醫院出了重大的問題,我趕到醫院以後,兒子已經做了CT檢查,病危了。」CT檢查結果顯示,蘇成勝顱內多處大面積出血,瞳孔開始放大,生命垂危。

  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蘇成勝重傷呢?2月28日,在由黃石市市委、市公安局、西塞山檢察院主要領導參加的「2.26」事件情況通報會上,蘇成勝家屬聽到一個錄音資料對此作出瞭解釋:黃石市西塞山區政法委書記袁致南說:通過調查取證,李根生、趙勇奇、劉品三人這一次行動未經請示,擅自駕駛警車違法執法,導致了蘇成勝跳車受重傷的事實。經市公安局、市檢察院有關法律部門的鑑定,認定他們三人涉嫌犯罪。然而根據家屬在醫院搶救現場發現,蘇成勝的右手指有明顯的夾痕,全身衣物只有上衣外套背部有破損,破損部位明顯是在地上被拖拉造成的,而且領口有大量類似油污的痕跡。家屬認為,蘇成勝的「跳車」說法有隱瞞事實之嫌。

  搶救期間警察來提嫖娼證據 知情人告知是警方敲詐

  蘇成勝當天為何被公安人員帶走,至今沒有最終的調查結論。但從之後黃石市檢察院副檢察長江華給蘇家的表態來看,蘇成勝的被抓與警方當初認定他涉嫌嫖娼有關。蘇成勝的父親蘇順和回憶說:「2月27日凌晨1點鐘左右的時候,有一個人進入了我兒子的搶救手術室,我問他是什麼人?他說是醫生。出來的時候,有人認出他是公安分局一個姓查的警官。他向搶救的醫生要我兒子的褲頭,抽我兒子的血做化驗。」據家屬告訴記者,警方拿走蘇成勝的內褲是想尋找當天他嫖娼的證據。

  3月11日,蘇成勝的情況不斷惡化,

  於下午2點50分宣布死亡,在搶救期間,蘇成勝由於深度昏迷,一直沒能開口說話。當地知情人告訴記者,這場悲劇的誘因,極有可能與黃石警方抓嫖行動有關。據說,當地有種說法叫「做籠子」,也就是公安人員與娛樂場所和美容、美發廳一起敲詐嫖客。為了證實這種說法,記者在黃石市進行了一系列的暗訪。

  色情場所與公安部門有曖昧關係 警方承認派出所靠此「創收」

  3月16日,記者來到位於黃石市西塞山區內的京華路。在不到一公里長的街道兩旁,集中了很多檔次不一的美容、美發廳,而西塞山公安分局恰好就在這條街的旁邊。當記者一靠近這些門店,裡面的人便不約而同地出來招攬生意。記者在調查中發現,許多所謂的美容院和美發廳,都不同程度地提供色情服務,而這些地方或多或少地表示與公安部門有一種曖昧的關係。所謂「做籠子」,指的就是執法人員與色情場所相互勾結,由色情場所人員向執法人員暗中舉報涉嫌嫖娼的嫖客,當嫖客走出店門後對其實施抓捕。之後,執法人員按一定的比例給色情場所提成。據一位老闆介紹,通常是「三七開」,執法人員拿七。

  據群眾反映,黃石市「黑」髮廊容留賣淫嫖娼已非一日,過去,派出所隔三差五就去抓嫖,說明對「髮廊容留賣淫嫖娼」非常清楚,那為什麼不打掉這些黑窩點呢?是不是因為能罰到款,能完成創收任務?黃石市公安局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去年區財政撥給了西塞山公安分局260多萬,202個人只有 260萬是不夠的,一年至少需要500萬,還有其他各種費用。所以他們搞這個事,也是沒有辦法。如果把這些色情場所搞掉了,就沒有錢的來源了。」因為派出所要「創收」,所以這些色情美發場所也被分配給了「做籠子」的指標。

  檢察院鑑定證明「嫖娼」不成立 涉嫌犯罪民警已被刑事拘留

  按照法規,執法人員幫助、放縱或默許他人構設淫窩賭窟等圈套,然後再通過抓嫖抓賭罰款牟利的行為屬違法行為。記者在黃石市的調查中發現,不排除有執法人員存在這種「違法嫌疑」。2004年3月20日,黃石市人民檢察院常務副檢察長江華等八人向家屬宣布說:關於蘇成勝「嫖娼」一事,經過我們認真調查,查無實據,予以否定,也就是說「嫖娼」一事不成立。經過專家鑑定,蘇成勝跳車也不成立。同時,「2.26」事件中涉嫌犯罪的民警已經被刑事拘留了。


中央電視臺《共同關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