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空軍10餘高官涉間諜案:嚴重性超過外界傳說

發表:2004-04-16 2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消息證實,中共空軍3月破獲的臺灣間諜案,牽涉範圍之廣、案情之嚴重,可能遠超外間的傳說。中共軍方將領將面臨重整,部分將領可能依軍法處以極刑,而有關的核心裝備部署,也已緊急調整。

最新的說法,指這宗情報案案的主角,前中共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不只是因其子向臺灣出售情報,而是案中出現一個神秘的女人,劉廣智少將是因貪戀女色,不能自拔。

據稱,這名女子與劉廣智相識及發展到情人關係,最終向劉廣智攤牌,要脅其提供中共空軍的情報。而劉廣智不僅向其口頭提供相關軍情,還多次允許這名女子到其辦公室,拍攝、複製相關文件檔案。

由於劉廣智任職的空軍指揮學院,號稱「空軍將領的搖籃」,現任空軍不少將領,都出自其門下,劉廣智不僅自己多番提供空軍的軍事情報,也直接、間接地拉攏其他空軍的將領,加入這個情報網。目前涉案的,不僅有中共空軍指揮學院的一名副院長(可能是素稱「蘇愷27王牌教官」的李鎖林),還有多名高級軍官,包括空軍司令部主管裝備的高級將領,估計涉案的空軍高級軍官超過+名。

【2004/04/16聯合晚報】 媒體報導中共再破臺諜案陸委會密切觀察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臺北十六日電)香港媒體報導中共再度破獲臺灣情報網,陸委會副主委陳明通今天表示,情報戰是一種謀略戰,媒體披露的往往與事實相悖;消息的背後是否有政治意涵,陸委會將密切觀察,這方面的事情將由國防部軍事情報局說明。

陳明通上午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對媒體報導中共破獲臺灣情報網一事強調,這方面的事情,國防部軍事情報局已經對外說明,政府的立場很清楚,不做進一步說明。

至於大陸是否藉釋放訊息,達到政治操作目的,陳明通指出,情報戰是一種謀略戰,常常藉這種詭詐遂行分化、分裂及打擊敵人,媒體披露的往往與事實相悖,不見得是事實。至於這項訊息背後有什麼政治意涵,陸委會將密切觀察。 北京官員:確有臺諜案不全像港媒報導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報導

香港媒體報導中共空軍指揮學院院長劉廣智、副院長李鎖林等軍官,為臺灣蒐集情報,北京官員昨天透露,劉廣智、李鎖林一案確有其事,但詳情並不完全像香港媒體所報導。

北京官員並未透露具體案情,表示劉廣智、李鎖林案,今年三月+四日最早在大陸一些網站上有所透露,大字標題說「劉廣智抓了、李鎖林也被抓了,空指院叛變了」,後來還加入了一些臆測之辭,有一些網站還因此被查封,外界的說法,和事實有一定差距。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室昨天回答本報查詢時,態度相當謹慎,但並未否認相關報導,只表示,「不能予以證實此事」。

但北京也有消息人士稱,劉廣智是被「雙規」(在規定時間、規定地點交代問題),因為他有貪污腐敗問題,養情婦,嚴重違反軍紀。李鎖林早就調離副院長一職,人身仍然自由。

去年底中共大規模偵辦廿四名「臺諜案」時,曾透露也逮捕了+七名大陸相關人士。其中就有一名來自空軍指揮學院的退役上校,和數名軍人牽涉「臺諜案」。這名上校於一九九六年退役,離開學院,但仍住在同一個大院裡,與劉廣智等人熟識。

北京官員表示,劉廣智一案,目前由中共中央軍委下面設立的專案小組偵查,總政治部和總參謀部情報部都有派人瞭解該案。案件牽涉到中共空軍,當局除更換空指學院的領導,可能還有其他官員要為此負責。

北京官員表示,中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下令嚴格查辦,要有關方面把這件案子交代清楚。

消息透露,與過去查獲的「臺諜案」不同,這次負責偵辦的部門,不是中共國家安全部門,而是軍方。軍方對這件消息經由香港流傳出去,感到驚訝。

去年五月中共在渤海灣發生傳統潛艦意外,造成艇上數+名官兵全部死亡,由於被判定為「人為疏失」,中央軍委主席江澤民把海軍司令員和北海艦隊長司令員等多名軍官撤換。

位在北京頤和園昆明湖畔的中共空軍指揮學院,三月中旬以來,也因為劉廣智、李鎖林案,出現空前的低氣壓。據悉,曾被訊問的軍官超過二+名。

【2004/04/16聯合報】

(每次臺灣大選前就有重要間諜網遭破獲,而每次分別與李登輝和陳水扁的「泄密」有關,值得思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