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即將摘牌國內投資人仍被蒙在鼓裡

發表:2004-04-17 1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通社紐約消息顯示,啟祥中國科技 (DF China Technology) 於2004年3月25日收到美國納斯達克股票市場上市資格部門的一通知,由於該公司沒有遵守要求股東權益最少為250萬美元的市場準則第4320(e)(2)(B)條,可能被摘牌,除非該公司在4月1日開盤前請求召開聽證會。

啟祥公司表示,該公司於2004年1月6日舉行的股東會議上得到股東的同意,將發行2,150萬股普通股,透過「私募」的方式,獲得了430萬美元的資金,因此符合了納斯達克市場準則第4320(e)(2)(B)條。但納斯達克工作人員認為,「由於該公司沒有向其股東提供充分的信息,協助股東做出有意義的決定的,因此裁定此次股票發行批准決議無效。」

此外,啟祥公司宣布在3月25召開了股東會議,對透過發行197,799,000股普通股收購招商迪辰軟體 (Di Chain Software) 進行投票。啟祥公司相信一旦完成與招商迪辰軟體的合併,該公司的股東權益將提高到21,174,000美元,同時在其現有造紙業務中加入軟體業務將使該公司能夠在今後維持與上市規定的一致性。

一位任職於共同基金的資深市場分析師表示:「啟祥公司的「私募」及「收購」只不過是為了避免被摘牌的技術手段,該公司的長期展望並沒改變,反而給人急病亂投醫的感覺」。

就在啟祥公司面臨在美國被納斯達克股票市場摘牌的同時,中國國內的投資人卻仍被蒙在鼓裡,公司方面透過中國媒體放出誤導中國投資人的訊息。中國新聞網(中新網) 記者3月26、27日連續兩天以「中國首家軟體公司招商迪辰將在美國納斯達克上市 」為標題發布新聞,甚至公布了迪辰軟體公司員工在深圳慶賀「即將在美上市」的圖片。中新網報導的網頁地址:
(http://www.chinanews.com.cn/n/2004-03-26/26/418362.html
http://www.chinanews.com.cn/n/2004-03-27/26/418407.html)

啟祥公司是一家以生產衛生紙等相關產品的公司,在面臨著被摘牌下市的情況下,想藉助財務操作維持掛牌交易,找了一家軟體公司合併,希望能藉此符合納斯達克市場的要求。也就是說,啟祥應是投資人避之不及的股票,卻被中國的母公司廣東深圳招商迪辰集團描繪成該集團的另一公司招商迪辰軟體公司將與之合併,並且成功在美國上市。下面是中新網的報導:

「迪辰集團管理層透露,相關的條件和手續都基本齊備,相信通過(美國納斯達克股票市場)核准不會存在什麼問題。這標誌著中國第一家軟體企業走入美國股市。此次該公司重組,不僅促使整個迪辰集團的迅猛發展,而且會為美國投資者提供一個非常理想的回報,甚至能夠帶動中國企業到國際資本市場尋求途徑。」

在接到那斯達克發出的停盤通知後,啟祥的股價暴跌了約30%,4月16日的收盤價是87美分。該公司4月7日宣布將於4月22日舉行聽證會,希望能避免遭到摘牌的命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