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電腦充斥各種監視軟體

發表:2004-04-17 1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監視軟體Spyware是對隱藏在個人電腦中的,不被用戶察覺的軟體的統稱 一項研究發現,一般電腦都藏有能夠秘密監視上網習慣的軟體。

美國網路公司Earthlink表示,他們發現每台電腦平均有28個監視軟體,這些軟體在每年的頭三個月進行電腦掃瞄。 (博訊 boxun.com)

監視軟體Spyware是對隱藏在個人電腦中的,不被用戶察覺的軟體的統稱。這類軟體十分普遍,現在美國立法人員正在確定如何防止,管理這類軟體。

Earthlink公司在1-3月期間對一百多萬台電腦審查。他們發現了2950萬例監視軟體。這些都是寄生軟體,依附在下載軟體上面。

這些軟體通常包括小字體的許可協議,大多數客戶沒有讀這些內容就點擊了這些軟體。

但是有時候這些軟體不需要經過用戶許可下載,但當用戶網上瀏覽時,軟體就能深深藏在硬碟當中。

專家們說,除了突然出現的廣告以及電腦速度放慢以外,人們可能注意不到監視軟體的存在。

Earthlink公司表示,他們發現數量最多的這類軟體是廣告軟體。一些在被感染電腦上的展示軟體還能送出關於用戶網上瀏覽習慣的數據。

該公司還發現了一些更邪惡的監視軟體。這些軟體能夠秘密地監視客戶,盜取個人信息並將其發送上網,而特洛伊木馬軟體能夠讓惡意的黑客進入電腦盜取信息。

但是客戶瞭解這些危險後,在上網時可以採取措施保護自己和家人。他們可以下載諸如叫做SpyBot的軟體,清除他們電腦中的污染。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