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老預告將升息 拒絕提供時間表

發表:2004-04-22 2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格林斯潘週二在參院銀行委員會的公聽會中作證指出,通貨緊縮的威脅對美國而言不再是個經濟問題,企業定價的能力似乎更高;他也表示,美國銀行體系已夠健全,足以因應利率走高。對此,外界解讀這是Fed準備升息的徵兆。

 格林斯潘週三早上對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指出,經濟快速成長已促使企業增加員工招聘,一旦通貨膨脹加速的跡象出現,聯準會將調升利率,但他拒絕提供時間表。

 受格林斯潘證詞暗示將升息的影響,美國股市各大指數週二均以大跌作收,其中道瓊工業指數重挫123.35點,為10314.50點;那斯達克跌41.80點,為1978.63點;史坦普500指數跌17.67點,為1118.15點;費城半導體跌17.3點,為469.7點。

 格林斯潘在週二在參院銀行委員會的公聽會中回答參議員Richard Shelby的問題時指出:「企業的定價能力漸漸恢復,而所有的客觀指標顯示,去年的通貨緊縮威脅現在已不是問題,顯然這是過去幾週發生的變化。」

 格林斯潘駁斥商品價格上揚所帶來的通貨膨脹威脅,並說這只是企業總成本的一小部分。

 他說,通貨膨脹已受到「適當的抑制」,勞動生產力可協助企業壓低價格,因勞工每小時生產力提高且仍相當可觀。

 格林斯潘說,儘管商品價格上揚,但佔最後成本2/3的勞力成本卻下跌。

 美國勞工部的數據顯示,2003年第4季非農業單位勞力成本下跌0.4%,而第3季下跌5.6%。

 美國當地時間週三(21日)早上10點,格林斯潘再赴國會聯合經濟委員會作證指出,美國經濟正處於「強勁擴張」階段,但不會導致廣泛的通膨壓力。

 格林斯潘說:「如我先前所提,聯邦基金利率在某些時點必須調升,以避免最後發生物價暴漲的問題。目前為止,拖長貨幣調節的時間,並未產生使廣泛通貨膨脹壓力得以滋生的環境。」

 ABN Amro Futures駐紐約的利率期貨分析師Michael McGlone說:「格林斯潘暗示利率將會調升。」

 美國聯邦基金利率目前維持在1958年以來的最低點1%。

 格林斯潘和聯準會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的其他成員,預定在5月4日召開利率政策會議。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