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兩民主派議員入深圳被拒

發表:2004-04-22 2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因為未獲邀請到深圳向北京中央官員表達對行政長官董建華政改報告的意見,結果五名議員闖關過深圳,其中兩人被短暫扣留折返。

據BBC消息,五名闖關的民主派議員分別是何秀蘭、塗謹申、馮檢基、麥國風和黃成智。他們在週四(4月22日)早上,在多位民主派議員陪同下,從九龍乘火車到深圳,準備到麒麟山莊,要求與中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會面,反映民主派對行政長官政改報告的意見。

據香港媒體報導,當他們辦理完香港方面的出境手續,拉著寫有「香港民意代表團」的橫額步過羅湖橋時,即受到中方便衣人員阻止。

報導說,中方人員拉下他們的橫額,其中計畫到深圳的何秀蘭及塗謹申,以及多名送行的議員被帶入房間。

據路透社報導說,隨行採訪的記者,也被一起短暫扣留。

最後何秀蘭及塗謹申被中方人員拒絕入境,而另外三位民主派議員卻順利前赴深圳。

何秀蘭對被拒絕入境表示難過,她表示不明白為何同樣是民主派議員,卻有不同的待遇。塗謹申則對未能成功到深圳感到憤怒及難過,認為中央剝奪他表達意見的權利。

有分析認為,這次五名議員闖關,唯獨何秀蘭及塗謹申不獲放行,這與他們相對於另外三位民主派議員知名度比較高有關。

而抵達深圳的三名民主派議員則未能夠如願與喬曉陽見面,他們只是獲得人大法工委副主任李飛接見。

據報導,李飛與三人會面約個多小時。三名民主派議員會後表示,他們在會面中,最主要是表達了不接納行政長官所提交的政改報告的意見,同時也反映了為何有兩名議員不准過關。

他們稱,在整個會面過程中,李飛純粹是聽取意見,並無發表任何意見。他們對未能見到喬曉陽反映意見感到失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