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傅揭劉德華學變臉內幕:他四年學會變六張臉

發表:2004-04-22 2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就在「長沙藝人曾金貴破譯川劇變臉秘訣」一事沸沸揚揚之際,昨天,四川變臉大師彭登懷又向《成都商報》記者透露驚人消息:劉德華已經用4年時間學會變出6張川劇臉譜。

  2000年學會變第一張臉

  「那是在2000年3月22日,在北京舉行了華仔拜師的新聞發布會後,我們兩師徒便單獨來到房間裡密談了3個小時。我們一邊討論,一邊比劃,在這3個小時中天資聰明的劉德華便學會了自己的第一張變臉。」據彭登懷介紹,劉德華很聰明,加上他的勤奮,所以劉德華目前已經能夠輕鬆變出五六張臉。

  華仔4年學會變6張臉

  「我們只要一見面就會抽出時間練習變臉。我每次到香港參加活動就會教他,華仔來四川肯定也會學習變臉。也正因為如此,4年時間華仔只學會了變6張臉。」

  彭登懷告訴記者,當時四川省文化廳沒有明確表態劉德華是否能夠學習變臉,其實是需要一個報批過程。雖然我們兩個是師徒關係,但是華仔已經是四川藝術學校的註冊學生,所以他學習變臉不是個人行為。

  華仔生日會顯變臉功底

  記者昨日從劉德華影迷會「華仔天地」的知情人士處獲悉,其實早在劉德華2002年生日影迷會上,劉德華就在眾多影迷面前展示了他的川劇功底。該人士回憶,當天生日影迷會進行到中段,劉德華忽然向大家宣布,他的變臉師傅彭登懷將為大家展示變臉絕技。只見身著一身金色戲服的彭登懷翩然登場,在川劇鑼鼓聲中變出了一張張神奇的川劇臉譜,贏得滿堂喝采。表演結束,劉德華上臺,和彭登懷一起表演起各種變臉的招式,華仔一招一式與彭登懷如出一轍。這是劉德華惟一的一次在公眾面前露出變臉的「馬腳」。

  華仔嚴格保守變臉秘密

  彭登懷昨天透露,當初他和劉德華簽訂師徒合同時曾規定:老師彭登懷在世,未經老師允許不得將變臉絕技外傳。當時劉德華一邊簽字一邊笑著說:「老師,我知道最重要的就是這一條,請放心,我一定遵守。」彭登懷錶示,華仔在保守變臉絕技秘密的問題上讓人敬佩。華仔的父母曾經好奇地向他打聽變臉的秘密究竟在哪裡,華仔一臉鄭重地說:「這是川劇的機密,我既然拜了師就必須遵守行規,這個秘密即使是父母也不能說的。」而劉德華每一次練習都是在極其隱秘的房間裡進行。

  彭登懷談起愛徒劉德華,掩飾不住喜悅的心情,「華仔向我發誓,只有他的變臉技術至少達到我的境界時他才會登臺表演這門四川絕技。即使等到70歲,他也希望自己上臺表演變臉的願望能夠實現」。

  省文化廳尚未表態

  針對「劉德華學會變臉」一事,成都商報記者昨日聯繫上四川省文化廳藝術處處長林戈爾。當記者告訴林處長,彭登懷已經公開透露,劉德華已經學會了變臉絕技。林處長表示,他們要等事情調查清楚後再下結論。


成都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