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釣魚島提示我們「外爭國土,內爭民主」

作者:作者:黑眼睛 發表:2004-04-23 06: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圍繞釣魚島發生了很多事。3月24號,中國的愛國勇士們做出了一件令人欽佩的事情,他們勇敢地登上了釣魚島,這是自96年香港人登上釣魚島以來的又一愛國壯舉。隨後他們被野蠻的日本防衛軍抓走了,但在中國民眾壓力下,日本人不得不放了他們,後來,日本國會又通過了所謂的對釣魚島主權的決議。一時間,在極不自由的國內輿論界,也議論紛紛。

  對於勇敢的保釣志願者登上了釣魚島這件事,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聲音,一種聲音說這是一種勇敢的愛國主義行爲,值得讚揚;另一種聲音說他們是過於狂熱的愛國主義者,還破壞了什麼什麼的秩序(注1)。

  我覺得我們需要搞明白,這些「外爭國土」--向外國人要回本來屬於我們的國土的行爲,是確確實實的愛國主義行爲,這種愛國主義與中共那種有意煽動的所謂的「愛國」主義(比如將民主斥爲「不愛國」、「愛國者治港」等)是不同的。很多人看到「911」事件後就幸災樂禍,狂熱地反美(不知道他們看到煽動反美的人正不遺餘力地把兒女和金錢都輸出到美國時會怎麼想),但是,當真正需要他們去「外爭國土」的時候,他們卻一聲不吭,保持沈默。

  在這個連江、胡的身世也造假的造假王國,愛國主義有真的也有假的。要回本屬於我們的國土,這是確確實實的愛國主義。假的愛國主義有幾方面的特點:一是爲了達到維持獨裁統治的目的,把愛獨裁黨愛獨裁政府稱作是「愛國」,把爭取民主自由,真正地維護民主自由、民眾利益的卻說成是「不愛國」,他們煽動的反美、「愛國者治港」、要「統一臺灣」「武力攻臺」等一些,其實其根本觀念就是打壓民主制度,把民主說成是不愛國,其實這根本就是爲了他們的獨裁統治。二是不會確確實實爲我們爭得什麼實際的東西,到了真正需要爭回國土的時候,他們反而變得非常軟弱,比如日本國會通過了對釣魚島主權決議的時候,甚至在日本的使館人員還參加日本政府舉辦的一些活動,三是真正的賣國者,成天說「愛國」的中共政府更是國土的出賣者,他們悄悄地在1999年出賣了大片的國土;四是「愛國」高帽猛砸炎黃同胞,因爲他們喊「愛國」是爲了維持獨裁統治,所以他們的「愛國」工具不是對外的,只用來對付自己同胞的,所以,他們一邊可以出賣國土,一邊又可用坦克槍彈屠殺真正的愛國學生市民,而又斥之爲「暴徒」,他們害怕民主,害怕民眾覺醒,所以掄起「愛國」鞭子猛抽真正民主愛國同胞。

  我在網上找到了3月26日到廣州的日本領事館前進行抗議活動的一個網友,和他聊了好一會,我真想加入到他們的行列中去,我真希望一有哪國敢對我們的國土有點冒犯我們就立刻發出強大的抗議聲威,我真希望某天我們可以到俄羅斯等國使館、領事館前大聲抗議!

  但是我們還有很多人一直受著中共的愚民教育,他們還弄不明白還分不清真假,甚至也發出了「馮錦華:中國不需要你這樣的民族激進份子」這樣的聲音,這是一種傷害,這是對愛國熱情的一種傷害,對民眾感情的一種傷害。又說保釣勇士們的這些愛國行爲破壞了中日之間的「友好」關係、破壞了什麼經濟秩序云云,這樣的觀點其實正是中共的觀點,正是中共「穩定壓倒一切」的翻版,不爭國土以求「友好」?以求秩序?這分明是一種賣國交易的說法!這種人那麼全力維護「中日友好」,幾個勇敢的民間國人竟勞煩他們少有地撰文討伐,日本政府可不領他們的情,竟通過了主權決議,他們這時倒不說日本人破壞了「友好」了。

  很多國民不太關注這個事情,對這個事情比較冷淡,我覺得倒還可以理解,基本生存、基本做人權利就沒解決,對其他的事就顯得無能爲力。

  但無論如何,中共政府出賣了很多國土,不盡責維護國土,又剝奪了民眾的人權自由,這對於我們這些希望中華民族興旺發達的有志之士來講,就提出了兩個艱鉅的任務,即「外爭國土,內爭民主」。有些人僅僅把精力放在「內爭民主」之上,沒有太多去關注「外爭國土」,我覺得這情有可原,畢竟分工不同。但是我們不應該給愛國勇士們打擊,不要傷害他們的熱情,有國民熱情地投身到「外爭國土」中去,就算他們不參與「內爭民主」,這仍是一件令人欣慰的好事。

  中共政府從二戰之後,放棄應得的戰爭賠款,還讓外蒙獨立,不及時要回釣魚島等國土,99年又出賣了很多的國土。有些人看到中共這樣的賣國行爲覺得很失望,覺得政府都不管,政府都不珍惜國土,我們老百姓還管它幹什麼,我覺得這是非常錯誤的觀點,我們不能跟他們一個立場。正是因爲政府不管,所以我們更要勇敢地站出來管,因爲國土的事情,是整個民族的事情,而不只是政府的事情。這樣的政府我們要有步驟地推翻它,但同時我們要保護本屬於我們的國土。

  我們才是中國的主人,我們才是未來的主人。所以說,我們自己不能小看自己,不能把這些事情看作與自己無關。其實有些人無意中就把自己看成了奴隸,把政府看成了主子,所以他們的行爲變得漠不關心。我們很多人垂頭喪氣,對很多事情很失望,其實很重要的原因在於我們自己,在於我們自己小看了自己。

  還有些人說,保釣勇士們這些行爲沒有用。我覺得不是的,這種行爲是有用的。就像我們每年都要紀念六四,每年都要發出抗議中共殘害人民的聲音一樣,我們也要經常地向日本人發出抗議侵佔我們國土的聲音,我們要經常進行國土主權的宣示,讓他們明白那是屬於我們的。這樣做一時可能還沒有明顯的效果,但是我要說,如果我們不去抗爭,這就像我們餵獅子,有很大擴張野心的日本人,他們就像是一頭貪婪的獅子,我們的國土就是一塊肉,他們咬著我們這塊肉,就算我們一時沒有足夠的力量保護這塊肉,但也不能讓他們輕易吞下這塊肉,不能讓他們那麼容易得手,我們要盡力地抗爭,因爲他們吞下了這塊肉,他們的眼光就會轉到另一塊肉上面!(那五協助整理,2004.4.22於中國大陸)(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