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11華裔英雄 紐約議會以「曾喆」命名街名

發表:2004-04-23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1日下午,紐約市議會在一次全體議員大會上,一致通過一項提案:為永遠表揚在「911」恐怖襲擊事件中因救人而犧牲的華裔英雄曾喆,將以他的名字命名唐人街的一條街道。

  代表紐約唐人街地區的市議員郭亞倫和市議會唯一的華裔議員劉醇逸昨天共同宣布了這個決定。郭亞倫指出,根據21日下午市議會通過的提案,將正式把唐人街的一段,即哥倫布公園北面的路段,命名為「曾喆街」(ZheZackZengWay)。郭亞倫說曾喆在「911」事件中,不顧自身安全,毅然返回災難現場救助別人,結果因世貿中心大樓倒塌而犧牲,福克斯電視臺播放了這一令人難忘的畫面,感動了許多人,曾喆這種精神值得所有人欽佩。現在紐約唐人街有一條街道以他的名字為名,將會把他的獻身精神永久地流傳下去,以後唐人街一代代的年輕人,在經過這條街道時,都會想到曾喆的事跡和精神。

  紐約市議員劉醇逸表示,「曾喆街」的命名有很深遠的意義。曾喆是「911」事件中唯一被命名的亞裔英雄,所以通過他也可以紀念在其它事件中喪生的亞裔。

  曾喆的母親岑嬌嫻表示,這是曾喆犧牲後的第三個母親節,市議會在節前決定以兒子的名字命名一條街道,這是送給她最好的節日禮物。她說,自從曾喆去世後,她就一直希望把兒子的故事講給更多的人聽,因為她希望讓主流社會瞭解,華人在美國不只是打工賺錢,他們對美國有同樣的忠貞、熱愛和感情。以後所有的遊客在經過唐人街時,都會回想起這段歷史,這會讓她覺得很欣慰。

人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