筋骨奇觀:當代中國人的百態素描

發表:2004-04-23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描寫內心,專描寫內分泌。--作家余華評價現在某些作家的作品
  我把心給了你,身體給了他。--王菲新專輯《將愛》中《不留》一曲的歌詞
  要採訪我,必須先和我上床;在床上能用多長時間,我就給你多長時間的採訪。--北京某媒體一男記者在向木子美提出採訪要求時得到的答覆
  你泡了嗎?你漂了嗎?-一洗衣粉廣告
  你願意和我睡嗎?--一家公司的床墊廣告
  有誰能告訴我,怎麼才能變得不那麼出名?!--姚明在新書《姚明闖蕩美利堅》的序言裡抱怨盛名之累讓他失去了平常人自在的生活方式。
  我們實在不知道在中國買春是一種犯罪行為,以為那兒也如其地方可以輕易「完事」。--大阪建築公司老闆解釋在珠海組團嫖妓事件
  美女就像胡椒面,哪裡人氣不旺就撒一點。--一名中國城市居民評價美女商業促銷

  奶牛分公母嗎?--中華小姐選大賽時,竇文濤的提問,小姐答:可能吧
  我不想等,要的是現貨。--被稱為「現貨」的中年成功男人正在成為年輕女性的搶手貨
  千萬不要和中年男人談情說愛。--一篇小女子隨筆的標題。作者認為,談情說愛太浪費時間,關鍵是要做
  起碼要讓500年後的人知道,「包二奶」不是姓包的人家的二奶奶。--網民如此立場鮮明地支持將「包二奶」收入漢語辭典
  「小姐」今天剩下的唯一可以安全通用並且值得信賴的含義,似乎只有「女人」了。--專欄作家瀋宏非分析「小姐」一詞進行了廣泛深入的語用學分析後得出的結論。
  請問你為什麼要坐在他的大腿上?沒有啊,我只是想看看他襯衣的牌子。--一位「暗訪」記者在其「報導」中披露他在ktv包房與「小姐」的對話。
  太祖退住舞陽,聞韋死,為流涕,幕間取其喪,親自臨哭之,曰:「非典,吾命休矣。」--非典期間流傳最廣的一則簡訊。語出《三國誌》,人們稱此為「非典」一詞的語源。
  有人抱怨中國的官越來越不好當,這是好事。現在不是不好當,而是太好當了!--國家行政學院教授、全國人大研究室特約研究員杜剛建認為衛生部和北京市的主要負責人防止非典不力被免職具有警戒意義。
  農民子弟,偏想做官;人挺老實,能力一般;不偏不倚,外忠內奸;學歷太淺,沒有靠山;別人貪了,你也就貪;今天辦你,一點不冤。--前國土資源部部長田鳳山被「雙規」,人們不禁想起了這首流傳於民間的關於他的民謠。
  做五官端正的幹部。--百姓對幹部的期盼:手不伸,腿不懶,耳不偏,嘴不讒,眼不花。
  現在中國仇窮仇得有些變態,幾乎沒有正義和良知;同時崇富也崇得有些變態,只要能富就是殺人放火也在所不惜。--搜狐總裁張朝陽在上海福布斯論壇上說,現在的國民心態並非「仇富」,而是勢利地「崇富」、「仇窮」,同時也不應該「仇富」,而應該「仇惡」,仇恨非正義的致富。
  男人最能拿來炫耀財富的,有三樣東西:房子、車子與手錶。但房子又不能帶著到處走;車子也只能停在停車場。惟獨手錶,能隨時隨地顯示自己的財富與品位。--鐘錶評論家曾士昕說。
  身體越來越胖,心胸越來越小;膽量越來越大,正氣越來越少;娛樂越來越多,快樂越來越少;搞笑越來越多,幽默越來越少;戀的越來越多,愛的越來越少。發言越來越多,真話越來越少;活動越來越多,運動越來越少;職稱越來越多,學問越來越少;權勢越來越高,威望越來越小。--有人給現代都市人畫像
  現代城、後現代城、西現代城。--京城房地產資深律師呼籲制止樓盤名稱仿造風。

  這裡絕對不是中國,至少不是想像中的中國,但這也不是外國。--女作家陳丹燕在上海圖書館發表演講時,引用她的歐洲經紀人剛到上海時對這個城市所發表的評論。
  如果一個普通百姓盜挖了一座古墓,他會被判刑、甚至是死刑;而一個城市的領導犯錯誤毀掉整個歷史文化名城,我們的法律卻無從追究!--全國人大常委研究室蔡定劍博士指出我過歷史文化遺產保護中一個令法學界尷尬的現實。
  我把堵車看成是一個城市繁榮的標誌,是一件值得欣喜的事情。如果一個城市沒有堵車,那它的經濟也可能凋零衰敗。--年初,北京市政協委員、北大教授劉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的一段話。
  薩達姆.鄧.非典。--湖北省武漢市鄧先生給兒子取的名字,他說,兒子在美伊戰爭打響之日(3月20日)出生,又適值非典肆虐。不過,他估計戶籍部門不會允許此名登記

  即使抽煙,也要有限度地抽。--年末,中國簽署《菸草控制框架公約》後,有媒體如是提醒煙民。
  當眾放屁一次罰款5元。--北京平谷區金海湖鎮胡莊小學頒布的一項校規。
  為什麼中國人在自己的祖國只能暫住?!--一篇文章的標題。此後,至少有10餘家媒體在報導孫志剛時間引發的中國收容制度大討論時使用了這一說法。
  3年前我擔心找不到工作,我考了碩士;3年後的今天,我擔心找不到工作,我又考了博士。我不知道幾年後我會不會為6年前的選擇後悔。--語出一則年初的網上論壇帖子。

  大學不是養雞場。--北京大學李零教授一篇文章的標題,文章對該校的改革方案多
有不滿。
  伊拉克戰爭變成了一出上億人觀看,24小時不間斷的《閣樓故事》。--一家網站刊登了一篇深入分析美伊戰爭背後的傳媒大戰,稱這是一場「虛擬的戰爭」;觀眾對戰爭進程的關心,變成了對新聞秀的好奇和對戰爭場面的獵奇。
  那是我的,你別給我弄丟了。--重慶的譚女士替兒子洗牛仔褲時,在後袋裡發現兩個安全套,兒子平心靜氣地對她說。
  每天賺到一萬元。--一項對年齡四至六歲兒童有關財富的抽樣調查發現,中國大陸70以上的兒童希望能夠成為富翁,以上是他們想像中富人生活的內容之一,其餘還包括:有錢、房子住得好、有小車、有事業。
我們現在是朋友。--不用我說了吧。
  女人如果不性感,就要感性;如果沒有感性,就要理性;如果沒有理性,就要有自知之明;如果連這個都沒有了,她只有不幸。--臺灣漫畫家朱德庸論女人。
  1644年6月6日,滿族人攻入北京,為以後中國電視劇事業作出了傑出貢獻。--一位上海詩人這樣評價時下清劇的氾濫
  我想可能是現在的讀者太脆弱了。--海岩回答他的作品何以打動人。
  莊子、范蠡、項羽、周瑜。--新浪網友素手鳴琴浮想聯翩,列出從古到今的中國男 人中,「一生最想嫁的四個極品男人」
  人們想用鈔票時,從不看它的發行日期。--深圳某年輕俊男娶了一個大款老太,面對人們的困惑,他自揭謎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