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雁六載夢斷四十年 俄羅斯老太尋中國戀人

發表:2004-04-23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4歲的俄羅斯女士列拉,40年來一直將一份與中國朋友的感情深深埋在心底。因為語言上的障礙,她始終沒有踏上中國的土地去尋找心中的他,直到4月16日,朋友薩瑪法拉夫作為專家來到北京工作,列拉才勇敢地拿出了珍藏多年的書信和照片,拜託朋友到中國幫她圓夢。

   ■42年前收到最後一封信

   昨天,記者見到了已經68歲的俄羅斯專家薩瑪法拉夫,老人是列拉的一位好朋友,此次北京之行,他帶來了列拉與中國友人通的最後一封信和照片。記者看到,信封已經有些發黃,但很平整,上面用毛筆書寫著俄文。從郵戳上可以看出,1962年10月31日信從雲南洱源寄出,11月14日寄到了遠在列拉所在城市原蘇聯新西北利亞斯克市,據列拉說,這是她收到的從中國寄出的最後一封信。照片上的小夥子特別英俊瀟灑,背面還用俄文寫著:「送給我俄羅斯的朋友列拉作為紀念。」

鴻雁傳書六載雙方產生感情

   薩瑪法拉夫告訴記者,列拉出生在1940年,上世紀50年代中旬,前蘇聯的共青團和中國的共青團互建搞交流,她和同是共青團員遠在中國雲南洱源中學的一名教俄語的老師孫戰方(音譯)取得了聯繫,由於兩人相隔萬里,在接下來的六年多時間裏,他們始終用書信往來,談生活、談夢想。雖然兩個人從未謀面,可從書信的字裡行間,他們漸漸萌生愛意,信也越寫越長,彼此都沉浸在愛的甜蜜之中。當時,從雲南到前蘇聯的通信時間要兩個多星期,可他們之間的聯繫卻從來沒有間斷過。1962年他們在信中談到了結婚的事,當時孫戰方在信中就提到了準備遠赴新西北利亞斯克市,與列拉結婚。

   ■書信突然中斷一別就是40年

   可讓列拉沒有想到的是,自從1962年10月31日孫戰方(音譯)寄出最後一封信後,就再也沒有了音信,列拉在遙遠的新西北利亞斯克市痴痴地等待,她又給孫戰方寫了很多信但始終沒有回音。列拉當時猜想,一定是他有了新的伴侶,沒準已經結婚生子了。失去消息後,列拉也有了自己的家庭,可40年過去了,這份遙遠的愛始終在列拉心中揮之不去,深藏在她的心底。


   ■尋找中國戀人你現在是否平安

   薩瑪法拉夫說,他和列拉認識了10年,在認識第5年的時候列拉告訴了她心底的秘密。列拉為人善良、開朗,她的朋友也特別多。所以聽到她的傳奇故事,朋友們都很樂意幫忙。列拉是一名牙醫,還是一名業餘詩人,她作的詩都和浪漫有關,列拉說,這都要靠和孫戰方多年來的通信。如今列拉已經64歲了,現在她惟一的願望就是想知道遠在中國的孫戰方好不好,是不是還記得曾在他生命中短暫出現過的她,也希望中國朋友能夠幫她圓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