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睛:現在要統一臺灣是統一的「大躍進」

作者:黑眼睛 發表:2004-04-26 2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有一個朋友,某一天他問我,他問你是不是台獨分子?我覺得很驚訝:他為什麼這樣問?哦,我想起來了,我確實寫了兩篇關於臺灣的文章,一篇是「中共反『台獨』與憲法」,另一篇是「臺灣公投決不會導致戰爭」。其實我在文章裡,矛頭一直對著野蠻的代表者,批判他們武力屠殺民眾的企圖,批判他們借反台獨之名,實際是為了維持專制、打壓民主的目的,我並沒有表明自己對臺灣問題究竟是什麼樣的觀點,我覺得,如果投票的話,我的一票與十幾億票中任何一票的份量一樣,都一樣的神聖與卑微,我不覺得我的一票能改變什麼,我不喜歡那種帶有「代表者」傾向的說法「絕大多數人肯定…」。

但是,今天我不妨把我的想法說出來,其實我的願望是希望能夠統一臺灣的。我的願望是統一,但我認為目前我的這個願望只能是個美好的心願,因為目前並沒有能夠實現的可能。

時下,中共政府正極力鼓吹要「統一臺灣」,甚至叫吆著要「武力攻臺」,我發現,無論在海內外的媒體,有相當一部分人表示擁護,有蠻多要求「統一」的聲音,甚至認同「武力攻臺」。我覺得這個事情要分開來對待,中共政府與民眾是不同的。中共政府所謂的要武力攻臺、要「統一臺灣」根本不是出於一種愛國之心,它本身就是賣國者,就在前不久還把大片國土賣給俄羅斯等國,它還不允許別人述說其賣國的事實,卻老叫吆著要統一本來就一直由中國人管著的臺灣,還說不惜使用武力。其實中共的目的根本就是打壓臺灣的民主,維護自己的獨裁,統一隻不過是個藉口。

民主人士跟著中共吆喝,我覺得有問題,我認為他們犯了統一問題上的「大躍進」錯誤。為什麼說是「大躍進」呢?「統一臺灣」這個心願很好,但目前不可能實現,你要花很多的精力去搞,這就是一種「大躍進」,浪費資源,欲速而不達,主要的事情,比如爭人權爭民主的事情,不好好做,卻把大量的精力花在「統一」這個沒可能的事情上面,這就是「大躍進」。

中國出現「大躍進」是在五七年的時候,中共政府說要「大躍進」、「趕英超美」、「跑步進入共產主義」,要「大煉鋼鐵」,結果餓死幾千萬人。目前國內還是獨裁專制,人民還在受苦受難。工人下崗,難以維持生存;農民生活艱苦,最近的暢銷書《中國農民調查》這本書反映了農民的苦難;瘋狂圈地,強迫拆遷,老百姓賴以生存的土地正面臨被掠奪,瘋狂迫害法輪功、教會人員;人權被剝奪,財產「被代表」,一切都「被代表」,等等這些數不清的苦難還在折磨著我們。所以現在要統一,怎麼統一?難道讓臺灣人民也要像我們這樣受苦受難?有這個可能嗎?誰願意呢?!

五十年代,「趕英超美」、「解放全世界」,解放民主社會的人民於「水深火熱」之中,這個主意好不好?很好!多麼偉大的理想!但是,我們餓著肚皮,卻要「趕英超美」,這就是大躍進。

我要說,現在我們根本就不配擁有「統一臺灣」的想法!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一個人首先要擁有其自己。

五十年代,在土改、「三反五反」前,我們的父輩祖輩他們沒有「統一臺灣」的想法嗎?他們肯定也有,他們那時甚至被教育成「臺灣人民一直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要去「解放」他們,事實上五十、六十、七十年代都有炮火在打臺灣的金門。但是,我們的國民沒有說話權,他們沒有擁有自己,在被沒收土地財產的時候,在生命被「專政」的時候,他們不能用自己的嘴為自己的生命財產辯護,就這樣,他們腦袋裡「統一臺灣」、「共產主義」等等美妙的想法全都隨著他們的生命灰飛煙滅永遠地消失了。

要搞集體化了,難道我們的國民沒有「統一臺灣」的想法嗎?但是,他們甚至不能違抗上級大量地調走糧食、導致活命糧不夠、導致國民大面積餓死的命運,他們甚至不能用自己的嘴為自己的生命辨護,他們連命也保不住,他們餓死了,人死了,他們的頭腦裡美妙的「統一臺灣」、「共產主義」的想法還存在嗎?!

在反右、文革之時,我們的國民難道沒有「統一臺灣」的想法嗎?劉少奇、彭德懷他們難道沒有「統一臺灣」的想法嗎?他們大多數甚至是自然地擁有「統一臺灣」心願的,但是他們卻不能用自己的嘴抗議他們的生命被毀滅,人都死了,美妙的「統一臺灣」的想法還有嗎?!還存在嗎?!

八九年,善良愛國的學生市民們,他們頭腦裡同樣有「統一臺灣」的想法,但是他們高喊反貪污反腐敗的自己的這張嘴,既不能維護人民的財產不被貪污不被掠奪,也不能阻止所謂「人民的軍隊」奪去他們的生命!他們死了,他們頭腦裡美妙的「統一臺灣」的想法還有嗎?!

我相信,那些平凡的煉功者,他們大多數也有「統一臺灣」的美妙想法,但是他們的這張嘴甚至不能維護他們煉功的權利,他們不能擁有自己,竟然大批人因煉功而被迫害致死,他們死去了,他們內心的「統一臺灣」的想法還存在嗎?!

看看《中國農民調查》,農民們因為太重的苛官雜稅而無法生活,有的抗爭者竟被迫害致死了,他們頭腦中「統一臺灣」的美妙想法還存在嗎?!

還活著的被代表者,你也許一時還意識不到「不自由」、「被代表」的痛苦,但當你碰到了某些事情,你會發覺,你是個被代表者,確確實實的被代表者。也許你可憐的父母、可憐的兄弟在極危險的礦井中工作,為了混口飯沒了資格去提完全的問題,隨時可能被奪去生命;你的父母或者兄弟、朋友,甚至不能抗議別人奪取他們的財產,住的房子可能被強行拆除;你也許某一天因為練了什麼功,被定為邪教了,生命權也隨之被剝奪;你可能只是平靜地在街上行走,竟也會招來橫禍,像孫志剛;你可能一不小心與寶馬車主發生口角,竟招來橫禍而又無處申冤;你可能打著苦工,連微薄的養命錢也拿不到,抗議又慘遭鎮壓…。你還不能自主地發揮自己身上器官的功能,你不能自由地說著真話,你不能自由地去聽,你不能自由地使用你的腳,你不能自由地用自己的手,寫出屬於自己的文字,你不能自由地使用自己的大腦來思考,你還沒有擁有你自己,你還是個十足的被代表者,某一天,你甚至都不知道什麼原因,竟要面對突然降臨的大禍。其實,一柄叫「被代表」的利劍一直高懸在你的頭上!

所以說,我們不配!我們不配擁有「統一臺灣」的想法!一次一次的政治運動、鎮壓奪走多少無辜者的生命?!還在進行中的所謂「反邪教」政治迫害運動,還在增加著死難者的數字,我們還無法預知下一次政治迫害是什麼,我們也不知能如何去面對,就像99年以前所有法輪功學員無法預知的那樣!

所以,我們首先要做的是如何保全一個可以裝載「統一臺灣」美妙想法的軀殼!

我們應該做的就是首先要爭取我們的人權和自由,要回我們自己,要回附於我們身體上的各種器官:眼、耳、口、手、腳等,擺脫「被代表」的命運,成為自由人,這才是當務之急!要「統一臺灣」是恢復自由之後的事情。

臺灣問題與釣魚島問題不一樣。釣魚島是屬於我們的國土,卻被日本人佔據,無論如何,就算是我們只剩下一口氣也要爭回來。但臺灣還在我們中國人手裡,統一是遲早的問題,但不是現在。現在浪費時間浪費精力去跟著中共政府一起吆喝「統一臺灣」、甚至「武力攻臺」,是統一問題上的「大躍進」。

其實,如果我們以第三者的身份來看世界,我們會更清楚地看到這個問題。比如說在十幾年前,難道我們能夠讓西德統一到東德裡面去嗎?我相信東德人民也被教育要「統一西德」,但是我們局外人很清楚,那不可能。同樣,現在,難道我們可以叫南韓統一到北韓裡面去嗎?北韓的人民,同樣他們會被整天教育著要「統一南韓」。從這個歷史我們可以看出,東德西德不見得不會統一,南北韓也不見得不會統一,事實上東西德統一了,我相信南北韓將來也會統一,但目前,在北韓內部喊要「統一南韓」,絕對是統一問題上的「大躍進」。通過別人的歷史我們也能夠看清自己,現在要「統一臺灣」確實是一種「大躍進」,而支持中共「武力攻臺」的想法,更是一種野蠻的想法,是獨裁者的幫凶。

自稱民運領導的個別人,成天和虛偽的中共政府一唱一和,要「統一臺灣」,不顧正在水火苦難中的廣大中國人民的呼喊,不顧廣大人民人權被踐踏的慘況,花主要精力與人辯論「台獨」,這根本是本末倒置。目前民主運動的迫切任務、大方向毫無疑問地是解放國內的人民,讓人民獲得人權和民主,擺脫「被代表」的命運,而不是在「統一臺灣」這個問題上,我覺得既然自稱民運領導,就應當知道民運首先要幹什麼。

另外一件事,我想提一下,曹長青先生、劉慧卿議員曾經到臺灣,與「台獨分子」座談,有些人就說他們在搞台獨,其實我注意看他們的言論,曹長青先生的文章我很愛看,他們並沒有表明說要「台獨」,他們只是說會尊重臺灣人民的選擇,不預設立場。我認為像他們這樣不同觀點的人能夠坐在一起,能互相尊重,這是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我們將來的國家也要實現民主,民主就是讓不同觀點、不同意見、不同黨派的人和睦地共處,和氣地討論,可以「文鬥」,不可以「武鬥」,不可以像「代表者」那樣用拳頭、皮鞭、酷刑、甚至槍炮迫使別人接受某種「主義」、某種觀點立場。曹長青先生曾經在他的文章裡講,他和他太太在美國曾經是不同的兩個黨派的支持者,投票時投給不同的黨派,但他們仍然能夠相親相愛,這相比於有些人,觀點不同就非得要鬥個你死我活、劃清界線,不知要高明多少倍。不同觀點間能互相尊重,這是我們將來實現民主要建立的重要觀念之一,而且也可以說,也是將來「統一臺灣」的一個意識基礎。

另一方面,「大躍進」往往會取得反效果。比如以前中共政府搞「大躍進」,要「趕英超美」,結果餓死很多人,文化、經濟、民眾生活都大大倒退了幾十年。曹長青先生的一篇文章也提到這樣觀點:正是中共的武力威嚇推動了台獨。

所以對於大陸人來說,現在迫切的問題還不是「統一臺灣」的問題,而是爭人權爭民主的問題,是如何做人的基本權利、恢復生命尊嚴、免受迫害的問題,是如何擺脫「被代表」命運、恢復自由的問題,是如何保全一張可以自由評說「統一臺灣」的嘴、保全一個可以裝載「統一臺灣」夢想的生命軀殼的問題。現在要「統一臺灣」是統一問題上的「大躍進」。

(那五協助整理,2004.4.23於中國大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