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斯潘打兩個"噴嚏" 中國期貨富豪成批破產

發表:2004-04-27 18: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格林斯潘的兩個「噴嚏」竟引起中國期貨市場震盪,成批富豪破產。

  4月20日,格林斯潘在國會作證時聲稱美元已走出通貨緊縮。他「金口」一開,全球股市、期市立馬「跌」聲一片。由於市場預期美元很有可能在短期內會加息,因此直接導致國內銅鋁膠等期貨品種21日至22日兩天連續跌停。4月23日銅、鋁等品種繼續大跌。金屬期貨多頭一年多來的收益三天內損失殆盡,許多百萬富翁一夜破產。而香港恆生指數也在三天內跌去223點。

  22日,格林斯潘又聲稱,「美聯儲不急於加息」。美股,港股隨即大反彈。短短三四天內,全球股市「玩」了一次大蹦極。  

  一位35歲的鄭州千萬富豪喬老闆,才炒了2個月的期貨,就賺了300萬,但就是格老上述一番話,就讓他一夜間不僅300萬盈利化為烏有,還賠上了全副身家。記者瞭解到,像他這樣遭遇的期貨新貴不在少數。

  多頭暴倉無路出逃

  4月20日,格林斯潘在國會作證時發表評論說,通貨緊縮風險對美聯儲來說「不再是個問題」,美國已走出通貨緊縮。「美聯儲將會在短期內加息」的信號傳遍了全球投資市場的每一個角落,道瓊斯指數隨即暴跌1.98%。國際金屬和大宗商品期貨價格全線暴跌。

  4月21日,中國期貨市場所有品種全部跌停開盤,全天封死跌停。即使是在4月22日,格林斯潘表態「美聯儲不急於加息」後,期市仍然回天乏力,倫敦金屬交易所各交易品種繼續暴跌,銅,鋁等創下多年來罕見跌幅。而國內期貨市場各品種繼續全天跌停。4月23日,各期貨品種全部低開,所有多頭全部暴倉,多頭倉位被強行平倉。

  深圳中期研發部經理王希中認為,國內期貨市場的許多品種,尤其是鋁,銅。在3月份已經進入調整狀態,最根本的原因是國家採取一系列調控措施,防止經濟過熱。但是,格林斯潘的講話是此次大跌最直接的原因,導致下跌以連續跌停的形式進行,所以出現非常罕見的大批多頭暴倉的情形。如果此次調整不是以這樣迅猛的跌停形式展開,那麼多頭的損失不會如此之慘重。

  王希中還滿臉愁雲地對記者說:「這次期貨連續跌停,許多散戶損失相對更為慘重。因為期貨中二三十萬的資金仍算小散戶,一般小資金的客戶都是滿倉操作,此次方向一旦做反,就全面暴倉,根本沒有出逃的機會。」千萬富豪輸光老本

  國內商品期貨2003年以來走勢單邊上漲的大牛市。期貨多頭尤其是銅,鋁,天膠等品種的多頭在這一年內財富都增長數倍。但是,格老在大洋彼岸的一番話,讓許多暴發富翁的財富在這三天大跌內損失殆盡,並且普遍欠下期貨經紀公司大量債務。

  記者從鄭州方面獲悉,一位喬姓的年輕千萬富豪在格老此番講話的這前後三天中迅速破產,並且背上上百萬元債務。喬姓老闆現年35歲,早年與一家臺灣公司合作在鄭州搞商場開發,之後轉向房地產開發,成為鄭州有名的年輕富豪。此人今年才進入期貨市場,而僅僅在一個月以前,喬姓老闆在期貨上日進斗金。據喬老闆身邊人士透露,起初,喬老闆介入九月銅品種,帳面盈利頗為豐厚。

  據喬老闆身邊知情人士介紹,喬老闆在今年1月13日在期貨市場以23940元買入50手九月銅,之後分別在2月10日和3月3日以25670元和29450元追買50手九月銅,喬老闆的持倉均價在26300元。

  據分析,如果喬老闆在3月3日平倉的話,他能賺260多萬元。但他「殺」紅了眼,在4月19日還用30100元的價格繼續追高,因為當時他預計九月銅將會到達31000元。但是就這900元的距離,將他從天堂打入地獄。近日在期市兩個跌停下,他想平倉也無法平倉。賬面盈利不僅全部還給市場,而且老本也賠光了。目前期貨經紀公司已經扣下他的兩部轎車。

  致富夢一夜成泡影

  記者從廣州一家期貨公司瞭解到,該公司一位順德的客戶去年剛進入期貨市場時,投入了僅僅5萬元。但是此人滿倉單方向做多,資金最高時候竟達到了120萬。但是,也在這幾天暴倉,百萬富翁夢碎。

  不僅如此,此次由於眾多多頭暴倉,與期貨經紀公司的欠款和糾紛也在增加。記者在聯繫幾家期貨公司老總時,都被各位老總婉拒採訪,表示都正在處理風險事宜。
    

亞太經濟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