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破難解的三十六道八卦陣

發表:2004-04-27 23: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是一九八三年盛夏季節,我在海拔近四千米的祁連山上工作。有一天早晨從帳篷中出來,突然發現周圍的山野一夜之間披上了綠裝。昨天還蒼黃的大地怎麼一夜之間就變得青蔥翠綠?

我俯下身細細觀察,發現昨天還蒙頭睡覺的小草似乎受某一種神靈的召喚,幾個小時之內全體突破封鎖,向上生長了五毫米多。更讓我驚奇的是,幾天後小花開滿了山野。再讓我驚嘆的是,又過幾天後那些小花結出了果實。最讓我驚詫的是,幾天後那些果實已經成熟。更讓我驚顫的是,幾天後翠綠的山野又恢復了一片蒼黃。

一切似乎是一場夢,為什麼平原上的草需要半年的生長過程,而高寒地帶的草僅僅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就完滿地走過了生長衰亡的全部過程?

這是一種悲哀,還是一種幸福?是一曲讚歌,還是一首哀樂?我不知道。

應該是八六年吧,當時海南尚未建省,去過三亞的天涯海角後,我返回海口,一日在一個小餐館糊弄了一碗炒粉麵,舔著嘴唇剛一出館,看見一個老頭在館門前樹下兜售一本書,我想這會不會是一本淫穢書刊,好奇心促使我掃了一眼,看到那本淺黃色的古裝書封面上寫著《奇門遁甲》。沒聽說過這種奇怪的書名,我翻了幾頁,裡面全是天干地支、五行等字眼,一句也看不懂。愛書的人有一個癖好,越是難懂的書,越喜歡蒐集,起碼能裝點門面。此書貴是貴了點,我還是買了下來。回單位後偶爾翻翻《奇門遁甲》,不懂。

一次回老家,弟弟聊天時談到村上某一家中出的禍事,他說,他們家出的災禍聽說完全是在凶險的日子辦了一樁喜事,並告訴了我他們辦喜事的日子。納悶!

又一次打開《奇門遁甲》,發現弟弟告訴的日子在《奇門遁甲》上有記載,這個日子確實是一個凶險的日子。原來中國文化寶庫中關於擇日學的學問不是迷信。

《奇門遁甲》有意思。鑽!鑽到《奇門遁甲》中去。結果發現這是一部曠世奇書。原來姜子牙、張良、諸葛亮的智慧都來源於《奇門遁甲》。中國古代聖人真是了不得!

奶奶告訴過我一個故事。她敘述道:「在久遠的過去,有一個怪人,他在平坦的地方用石頭做了一道門,無牆壁,門前門後都是空曠的田野,能一目瞭然,毫無遮擋,人可以繞著這道門到門前,也可以到門後。可這個怪人告訴大家,這個門是一道天門,進去了就出不來。

眾人哈哈大笑,說這個怪人是個瘋子,神經病。

有個年輕人大大咧咧地想證明怪人的確是個瘋子,就向門內走去,剛一跨進門檻,眼前的景色讓他驚呆了。但見古木參天、翠巒疊嶂、遠峰隱現、仙鶴飛翔、瀑布掛川、流水潺潺,好一派仙境的靡麗風光。

年輕人忘記了自己的初衷,就沿著林中小徑向前走去,轉過幾個山彎,見山腳下有一戶人家,炊煙裊裊,寧靜幽雅,來到門前,剛想敲門,不料一個美貌女子,身著綵衣,像一朵含苞待放的牡丹蓓蕾,出現在門前,頷首藏秀向他說道:『奴家等待你多日了,請快進來。』一進堂屋,但見一個中年婦女面露慈祥、衣著整潔、端坐於一把太師椅中,向他招手道:『過來,過來,你跟我家小姐有幾世姻緣,今天正是良辰吉日,待我給你們完婚。』接下來就是洞房花燭,生養子女,聽說一共生養了五男五女,一家人快快樂樂,這個年輕人活到九十九歲才仙逝。」

再說那些石門外看熱鬧的人們,明明看著那個年輕人進了石門,卻一下子不見了他的蹤影,他們跑前跑後尋找,就是找不到那個年輕人,最後要求那個怪人撤去魔法,還回年輕人。
那個怪人說:『不急!不急!再等三個時辰,你們會看到他。』

大約過了不到一個小時,翹首以盼的人們看到了昏迷中的年輕人,大夥剛想要問那個怪人這是怎麼一回事,卻發現那個怪人和石門早已失去了蹤影。人們這才知道,他們遇上了神仙。」

奶奶繼續對我說:「傻小子,若將天地常揣摩,妙理終有一日通。你想不想成為那個年輕人?」

我說:「奶奶,你講的是神話,我們現在學的是科學,神話故事是人瞎編出來的,我怎麼能成為那個年輕人呢!」

奶奶說了句:「科學我不懂。一切就看造化吧。」

後來讀《鏡花緣》,白花仙子下凡後的情景及駱賓王和徐敬業的兒女們破的「酉水陣」、「無火陣」、「巴刀陣」、「才貝陣」,聯想到奶奶講的故事,再聯想到我在祁連山裡親身經歷的小草的生長衰亡過程,才發現這宇宙中有無窮的奧妙。
才發現,《奇門遁甲》的神奇就在於能造陣和破陣。才發現,上帝在宇宙中擺下了三十六道八卦陣。才發現,我們人類就在上帝布下的一個陣中。

誰能破解上帝的陣?像謝遜那樣破解屠龍刀的秘密?就看大家的造化吧。
http://www.zhongguohu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