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發現當代「包身工」 記者臥底累得輸液

發表:2004-04-30 19: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工人求救信後,記者「臥底」白雲區某木工廠三天累得輸液,而有關負責人卻稱超極限加班是工人自願

每天工作長達16小時

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

每月加班200多小時

每天在粉塵飛揚的車間工作達16小時,在悶熱如蒸籠的宿舍裡睡眠不足5小時,每月加班200多小時,超過《勞動法》規定每月加班時間極值36 小時的6倍。4月22日,接到一封求救信後,記者喬裝「招工」進入廣州市白雲區廣×禮品公司「做工」,計畫在廠裡生活和工作一週。然而第三天,記者再也堅持不住了,脫水病倒了,不得不到醫院輸液治療。


臥底實錄

一月加班200多小時,也就拿800元。

每天只睡4小時,有工人擔憂:「我真的害怕哪一天會突然死了。」

長時間作業瞌睡連連,事故不斷

一頓飯4塊雞全是骨頭,咬一塊扎得嘴疼


應聘要求籤勞動合同遭怒斥

廣×禮品公司是白雲區長紅村的老廠,有20多年歷史,老闆是台商,廠裡現有工人200多人,主要生產木製工藝品。4月10日左右,記者接到一封求救信稱,該木工廠的工人就像「包身工」一樣,被強迫加班,每天只能睡4個多小時。4月22日下午,得知該廠正在招聘木工,記者趕緊背上「行李」,來到工廠應聘。

下午17時,記者在該廠門衛室填了一張求職表,交了50元錢(沒有任何收據)和一張身份證複印件後,就成了該廠的一名木工。

據保安班長說,該廠招聘員工的工資是每天12元,扣掉2元伙食費,每天可得10元錢。以後每3個月加一元錢,工資超過15元以後5個月加一元。加班工資按1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