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為止中國已發現141家假奶粉生產廠家

發表:2004-04-30 2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阜陽劣質奶粉造成嬰兒死亡事件之後,中國已發現141個假奶粉的生產廠家。這141家假奶粉生產廠家分布在黑龍江、浙江、山東、河北、湖北、江西、內蒙古、北京和上海等地,產品商標達149個。

安徽阜陽劣質奶粉事件之後,各地都開始查封劣質奶粉。陝西衛生部門近日發現,一些劣質奶粉包裝上顯示的蛋白質含量明顯低於國家規定標準,但這些奶粉卻有產地技術監督部門頒發的產品生產許可證,從而可以堂而皇之地以「合格產品」的名義銷售。保健產品顧問王先生認為,一些地方的主管部門對偽劣產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也是它們流入市場的一個原因:國家也缺少一個嚴格的監督部門,因為中國這麼大的一個地方,各地方政府為了搞活經濟需要資金,不敢動那些大金主,共產制度這個網路還是非龐大的,大部分人也是能夠知道的,但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嘛。

這位元保健產品顧問認為,應該從政府部門加大執法力度以及增加媒體曝光度兩個方面入手,防止偽劣食品危害百姓:這個應該是政府方面的一些法律法規制定的問題,審計程序方面的一個問題,比如說也許知道廠家他能隱藏,但零售商是大家都可以見到的,如果在任何一個零售商查到沒有經過專門的部門審計的一些奶粉的話,那零售商的老闆要負責,這樣劣質奶粉就沒有銷售的地點,我覺得應該要加大新聞媒體的曝光力度,這樣才能使整個行業規範起來,包括一些政府行為。

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官員星期四對媒體表示,安徽阜陽劣質奶粉事件中,公安機關已經逮捕5個犯罪嫌疑人,還有1人在逃。另外,這一案件背後的腐敗行為也將遭到查處。安徽阜陽市政府一位工作人員星期四透露,阜陽市政府已經將劣質奶粉名單公布與眾,目前阜陽還沒有發現劣質奶粉造成嬰兒營養不良的新病例。

據新華社的數字,中國目前因劣質奶粉而死亡的嬰兒有16個,患營養不良綜合症的達189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