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畹町:「社會民主派」與「中共改良派」的「民運領導權」之爭 ——「中國6、4真相」張良「自序」的重大修正和不變的戰略意向

發表:2004-05-01 0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民主派」與「中共改良派」的「民運領導權」之爭

--「中國6、4真相」張良「自序」的重大修正和不變的戰略意向
--當代民運無疑是中國政治中的「第二種力量」

「政治權力之爭」「領導權之爭」是人類社會政治變革的永恆主題,史無絕書。民運不可能法之度外。

關於中國民主的領導力量,過去,人們一直朦朧地矚目於「中共開明改良派」。這與人們的錯覺關係很大。因為,這些人有官位,有社會地位,又「開明」,隨之,有社會影響。這種有「官位」的「開明社會影響」,對於民運需要的實際作用而言,是虛幻的,無謂的。

因為,民運的目標是「制度再造」,而非維護「一黨制」的「開明改良」。
因為,「人權民主運動」的理念原則是「憲政民主」,而非中共單純地改善「黨內民主」。

自然,有不少坐牢「打天下」的「社會民主派」渾然將自己的政治生命托付給「中共改良派」。因為,他們不懂得自己才是中國民主的「中軍主力、本源機制、主角角色」。幾年來,隨著「建設民運文化」的立論證明,這個是非已經呈現出它的清晰面貌。

嚴重的是,「中共改良派」不僅不是民主的領導力量,反而,否定民運作為我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之存在。可見,「社會民主派」與「中共改良派」「反叛共產黨人」的「民運領導權」之爭,表現為一種曲折的形態,不可不引起我們的極大警覺。

2001年起,以英文「中國6、4真相」的出版為契機,「建設民運(文化)」持續論證否定了所謂「黨內民主派是政改主力」,要「投靠中共」改革的謬說。還證明了中共黨內不存在民主派。(見文後注1:)

今天,當我們回顧那場論辯時,將此提升為中國「民主變革」的「領導權之爭」,是更為確切的。

舊的張良「序言」顯示出「中國6、4真相」的編纂者不是「民主主義者」。只不過裝點了「民主」的辭藻。

翻讀舊的張良「序言」,歸攏起來說,他宣布的是「黨內改良派」三大狹隘的政治綱領:
其政治主張是"投靠中共(開明派)政治改革";終極目標是"平反6•4";行動綱領是"不在體制外運作";這就表明瞭「序言」所自命的「黨內民主派」的虛假性、欺騙性。

特別值得民運注意的是,張良攝於「建設民運文化」的理論力量,準確地說,攝於5大民運傳統根脈的力量,很快糾正了自己的浮淺,移動了立場。大為值得肯定和歡迎。

不久,張良的「自序」「六四」感懷,接受了「建設民運(文化)」的觀點,做了重大修正。但日期沒有變更,還是二OO一年一月八日。(大參考載)

這個重大「修正」說明,昔日「中共改良派」的「反叛共產黨人」正是「社會民主派」的同盟者。這個判斷與選擇不錯。(可見W31•任畹町:論民運政治同盟--致反叛共產黨人•)

但是,作為趙的追隨者,昔日「黨內改良派」覬覦「民主變革」的領導權,覬覦民運儲備果實的戰略意向,沒有改變!

請看,重大修正後的張良「自序」:
1、「四點教訓」修改為「幾點啟示」;

2、「黨內民主派」修正為「中共高層開明派」;

3、「要投靠中共」黨員搞民主修正為「老百姓無奈地說:共產黨不能靠了,就誰也不靠,只靠我們自己。」

4、「黨內民主派是中國政治改革的主力」修正為「中共黨內開明派將是推動中國民主政治的關鍵力量。」;(過去時修改為將來時)

5、「平反「六四」」修正為「平反「六四」,進而最終拋棄共產主義制度。」;

6、刪去了「不在體制外運作」的聲稱。

但是,張良「自序」依舊武斷地無視民運實體的真實存在,書寫謊言,顯示出兩大群組「領導權之爭」的尖銳和持續。

修正後的張良「自序」堅持「認為」,「共產主義在中國的終結是歷史之必然。但搞垮共產黨的只能是共產黨人自己,決不可能有第二種力量。」

拋開「搞垮共產黨」不論。張良所言的「決不可能有第二種力量」指的就是「民運力量」。「自序」遮遮掩掩,不敢直言而已。

掀開歷史的蓋頭,當代民運無疑是中國政治生活中的「第二種力量」,也就是統治當局的對極力量。這「第二種力量」歷經5大民運,至今活躍著,前進著,開闢著,犧牲著,形成了「時評維權」的又一高峰。

我們有理由質疑,這句話不僅是「謊言」,而且,是不是張良們自己退出民運,還要去消解民運的「第二種力量」?!這就是「黨內改良派」的動搖本性及他們對民運的為害。

「右派運動」作為全國性事件,迫使執政黨暗中部署,下文件「組織力量反擊右派份子的猖狂進攻」,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民主牆與「黨內開明派」互利,迫使執政黨跟在民主派的屁股後頭允諾「開放改革」,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大家去查史料,1979年1月1日「中國人權宣言」提出「開放邊界」。1980年夏天,鄧小平第一次對埃及金字塔報主編說,「我們要開放」,迫使當局承認「人權」,將要寫進憲法。中共首腦及其宣傳機器批判「人權」口號,開大會,發文件,取締民刊社團,指控民主牆一些社團「懷疑、否定四項基本原則」。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86學潮被指為「資產階級自由化」,導致總書記胡耀邦下臺,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89民運,大軍壓城,6、4民眾抗暴,導致第二個中共總書記趙紫陽下臺,國際社會持續幾年的經濟制裁,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98民運98組黨,迫使當局制訂「引蛇出動」「滅民運於萌芽」的新方針,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2001年以來的「建設民運文化」的(歐陽懿、趙常青、姜力均、顏均)和「時評維權運動」遭到打擊,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歷次民運千、萬人被制裁,引發了國際救援,迫使中西方人權對話,這不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是什麼!?

只不過,「彼強我弱」的力量對比至今沒有改變。但是,任誰也不得否認,在中國,民運作為統治的對極力量,作為社會政治力量,就是「第二種力量」。

可見,「中共改良派」們,僅僅是只會蒐集整理資料的「事務主義者」,對中國的政治,懷有很深的無知與偏見。民運要觀察他們的動作。

張良玷污了濫用了「社會民主派」對「黨內改良派」首領趙紫陽的尊敬和救援。

修正後的張良「自序」還認為,「取代共產黨的將是共產黨內部的新生力量,他們對共產主義制度的痛切將甚於任何黨派,他們要求建立民主政體的願望格外強烈,他們必將團結海內外一切民主力量,在聯合的基礎上,構建中國的民主政體。」

在舊的張良「序言」裡,(原件被「黑」,僅憑記憶,差錯不大,特致欠。)幾乎沒有「構建民主政體」的要求。其最高綱領除了「平反6、4」,就是「平反6、4」。

昔日「中共改良派」做了哪些「團結海內外一切民主力量」的工作呢?
93年,「民聯」「民陣」合併不成之後,他們退隱了。出版了「中國6、4真相」之後,他們用「王丹」的嘴說出了「學生有錯,政府有罪」,各打五十大板之後,再一次退隱了。

我們還知道,昔日「改良派」,為了「團結海內外一切民主力量」,在不停地挖「社會民主派」民運的牆角。因為,他們要使「決不可能有第二種力量」的存在!

相反,「社會民主派」民運,以它的「第二種力量」在海內外的不屈抗爭、扑而再起的頑強英姿,目不勝睹,筆不勝記。

張良不顧自己的化名身份,在「自序」寫道,「一定要具備趙紫陽「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無所畏懼的氣派」。不錯,就趙紫陽的「精神地獄」而言,化名者的張良有沒有「無所畏懼的氣派」公開亮相,讓民運大家目睹「黨內民主派」的尊容呢!?三年過去了,沒有。

更加使張良人格「無地自容」的是,真正勇敢接受「精神地獄」和「肉體地獄」雙重洗禮的是「社會民主派」!也就是中國政治的「第二種力量」!

「決不可能有第二種力量」!?難道不是「民主變革」「領導權之爭」的間接證據嗎!?不僅如此,「中共改良派」覬覦、竊奪「6、4民主革命」儲備果實的企圖暴露無遺。

上述關於「中共改良派」不是「政治改革的主力」結論的另一個相關證據(也是立論)何在呢?

根據4大民運歷史經驗的重複性,「建設民運(文化)」還持續證明了「社會民主派」的功能、機制、屬性三要素。即「社會民主派」是我國民主變革運動及進程的「中軍主力」「本原動力」「主角角色」。

「反叛共產黨人」(含「黨內改良派」)的功能、機制、屬性三要素是「後衛保護」「人道救援」「學問經驗長老」。這兩大集團的「政治聯盟」是民運成功的基本保證。

(參見注2:W18提要)

這就回答了「社會民主派」是自由民主進程的「權威凝聚」所在,「領導力量」所在。
從而,廓清了「依靠」「中共改良派」實行民主的錯誤道路。中國民主不僅要嘗試"黨內改革",更要走"體外再造"的道路。

儘管民運的光榮、純潔被「反民運力量」所糟踐,但是,仍舊無力掩蓋民運史的光芒。

20031208/040122增訂

******************************************
注1:W7,任畹町RenWan-ding:所謂"黨內民主派"不是"推動中國政治改革的主要力量"
--駁"天安門文件"(中國6、4真相)"張良序言"•20010103/0324/0929修訂

──概論當代人權民主運動

──請轉致黎安友、林培瑞、夏偉先生

──任畹町1月11日12日對CNN、澳洲ABC、共同社、南華早報、《時代週刊》等訪談綜述

提要:
•中共從來不存在公開地現實地"黨內民主派"派別。
•歷史表明"共產黨"沒有能力"在中國進行政治改革"。
•民主事業豈能"投靠中共"?
•推動中國民主的主力始終是體外"社會民主派"民運。黨內外的民主、改革力量要團結聯合,共同推進政治民主化,進行政治變革與再造,才是中國社會現代化的真正出路。
•"槍桿子出政權""坐牢出民主"。萬千"社會民主派"以喪失自由、生命、幸福、家庭的沉痛代價、光榮貢獻、痛苦流亡,絕不允許民主果實單獨落入"黨內改良派"之手。
•民運不能把"平反6•4"當作行動的綱領旗子。民運的旗幟永遠是"政體再造、實行憲政","自由、民主、人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