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機場爆堵 多種原因造成300多航班延誤

發表:2004-05-02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今晨,從首都機場起飛的320多個航班因機械故障、天氣等原因延誤,時間最長的超過7個小時,其中南方航空公司3個航班直到今日凌晨還未抵達北京,造成數百名乘客滯留。到今天早上9時,仍有乘客從首都機場打來電話說,本應在7時55分起飛的CA1609航班,至今沒有起飛的消息。

  飛機延誤5小時

  乘坐南方航空公司CZ3178航班的滕女士說,她坐的飛機應在昨天下午5時30分起飛,可到機場後,得到飛機出現故障,不能按時到達北京的通知,他們在機場等了5個多小時,也不見南航的工作人員出來解釋。還有17位旅客準備從鄭州到泰國,急得不知如何是好。

  今天早上,乘坐CA1609航班去長春的孫女士到機場後,卻發現本應7時55分起飛的航班改成了8時45分,接著又被通知改到9時15分起飛。可到了9時,還不能登機,幾點起飛也不知道。到記者截稿時,CA1609航班仍沒有起飛的消息。

  100多乘客沒吃沒住

  昨天晚上,乘坐南航CZ6108航班的乘客,等到9時該登機時,被通知飛機由於故障不能到達,航班取消。隨後,他們被南航的工作人員送到和平街的貴州大廈休息。可到了大廈卻發現,大廈根本不知道他們要來,客房不夠,也沒有晚餐。記者從貴州大廈瞭解到,昨晚10時,大廈突然來了100多位南航的乘客,事先也沒人打招呼,所以大廈內沒有那麼多客房。直到半個多小時後,大廈才調整了住房,把這100多人安排休息,到今天凌晨3時,這批客人陸續到機場登機出京。

  兩航班合併多了6客人  

  陳女士說,應在昨天下午4時許起飛到大連的南航CZ6122航班發生故障,航班上的乘客被轉到CZ6124航班上,可到登機時,發現多了6名乘客,其中一名乘客怎麼也不肯下飛機,扒著艙門不放,飛機因此被延誤了數小時,到今天凌晨才起飛。

  今晨,記者採訪了南方航空公司駐北京機場辦事處,一個負責人說,昨天由於各種原因,南航有10多個航班延誤。上述三個航班都是由於機械故障。 CZ6122發生故障後,為了讓旅客盡快離京,才把他們與CZ6124合併,但因為時間倉促,在簽登機牌時多出了6個人,此事發生後,南航派工作人員做瞭解釋,並於稍晚時候安排這6個人乘其他航班出京。CZ3178和CZ6108的乘客以及其他延誤航班的乘客已於今天登機離京。

  從30日6時到23時50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共有320餘架班次的飛機延誤,延誤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一是飛機調配問題,一是飛機故障原因,還有就是對方城市的天氣條件。據瞭解,昨日在首都國際機場延誤的絕大多數是國內的航班。

  另據瞭解,有一個17人的赴泰國旅遊團因此取消,著名球星郝海東所乘坐的去大連的航班也被迫延誤,至發稿時最後起飛時間仍未確定。


北京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