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代昆(四川) 任畹町:2004 現代黃帝祭

發表:2004-05-03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公元2004年4月5日,我四海中華兒女,炎黃子孫,攜東海之美,西山之珍,謁於黃帝之陵。陵隴巍巍,古柏森森,風淡雲潔,天高氣清,邈然我思,泫然我睛。今以醇醪,盞祭於黃帝而告之曰:

昔有蚩尤,暴虐凶殘,逞強施威,好兵喜亂,山河瘡痍,生靈塗炭。誰挽狂瀾,是我軒轅。
聯合炎族,結盟四遠,德義之師,懲惡揚善。有矢穿石,有車指南。雷霆之震,振地搖山,
血流飄杵,腐腥熏天。鏖戰逐鹿,剪彼凶頑,天下一統,河清海晏。中華旗幟,高揚天漢,
華夏兒孫,於茲衍繁。偉哉!軒轅。

帝取天下,仁德其綱。天下為公,大道蕩蕩。講信諸侯,修睦四方。賢者居位,能者用長。
尋賢訪能,大澤海疆。力牧勇武,登以作將。風後善謀,拜之為相。隸首知數,命成度量。
臾區知卜,使占星象。黃帝有歷,容成所作。甲子六十,大橈所創。?O谷竹吹,風回雲響。
律曰黃鐘,五音起翔。封禪祀天,整飭朝堂。禮讓為國,協和萬邦。飲玉??山,鑄鼎金剛。
乘龍馭氣,尊帝尊皇。天不災異,日月揚光。土無別害,水少波浪。五穀豐稔,國富民康。
偉哉!軒轅。

養蠶植桑,我衣我裳。筑宇建室,我屋我房。制棺造槨,我安我葬。車代我步,舟代我航。
靈樞玄玄,針我苦痛。素問秘秘,救我疾傷。人得盡年,既壽且康。淚湧倉頡,天賜神明。
觀彼鳥跡,書代結繩。流光疾矢,滄桑遞輪。燦如星漢,中華文明。偉哉!軒轅。

以民為本,愛我蒼生。治之以德,施之以仁。汝子我子,汝親我親。養老以終,養幼以成。
孤獨廢疾,憐惜矜憫。女得其歸,男得其分。不揚私慾,使民公心。不貴財貨,使民不爭。
詭詐不做,盜賊不生。路不拾遺,夜不閉戶。是謂大同共產先行。偉哉!軒轅。
天何與之?以德行仁。人何與之?以德兼人。為政以德,天下歸心。天人合舉,亦王亦聖。
堯舜繼軌,禹湯步塵。文武周公,雲仍嗣音。天降孔丘,儒教始名。道德仁義,集而大成。
由彼而降,奉為準繩。做人之則,治國之本。不可以移,不可以更。牢籠萬代,垂範千春。
偉哉!軒轅。

崑崙之高,嵯峨萬仞。黃河之遠,迤儷九曲。溫溫母腹,孕我其間。暖暖搖籃,育我其裡。
皓月西下,朝礅東起。春秋竟逐,物換星移。東方有子,今已長成。東方有子,頂天立地。
偉哉!中華。

華夏各族,本是一姓。海內海外,本是一家。姓是大姓,家是大家。同血同種,同是中華。
帝恩於我,恩深無盡。帝德於我,德高無涯。何以感恩?振我中華。何以戴德?興我中華。
偉哉!軒轅。偉哉!中華。

天賦人權,通於神明,憲政民主,光於四海。王侯將相,寧有種呼,中國人權,自古悠悠。
治本之法,各黨竟逐,參政議政,普渡眾生。獨立精神,多元思想,順乎天道,合於民心。民本主義,尊民為貴,千古倫常,國之精粹。宏揚華夏文化,再鑄民族之魂,
天聽自我民聽,天視自我民視。偉哉!軒轅。偉哉!中華。

民之所欲,天必從之,從心所欲,而不逾矩。五洲四海,華夏一脈,炎黃子孫,華洋雜處,
關山阻隔,東西匯聚。融中西之長,通古今之變,謀興國大計,攬世紀狂潮,共日月長輝,與時空同在。回首歷史,再造明天,開發西部,萬世瞻仰,在此一舉。
偉哉!軒轅。偉哉!中華。

民主中樞,變革支柱,國家命脈,譬若辰星。經緯萬端,風雲際會,國運昌隆,中興在望。
夏商周秦漢,三晉南北朝,唐宋元明清,中華大聯邦,立國之精神,世界大潮流。
主權在民,民為邦本,包舉宇內,囊括四海,席捲天下,併吞八荒。
偉哉!軒轅。偉哉!中華。(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