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報披露北韓親愛領袖的「最大危機」

發表:2004-05-03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4月30日刊登一篇標題為「親愛領袖的最大危機:掉頭髮」(The Dear Leader's top crisis: hair loss)。文章以詼諧的語言預示,隨著標誌北韓親愛領袖獨裁風格的蘑菇型頭髮的崩潰,他的高大形象也將隨之收縮,至少在文字上是這樣。

文章說,北韓領導人金正日自4月22日的龍川火車站爆炸事故後,未做任何公開露面。

北韓官方報紙Rodong Sinmun僅報導了週一(4月19日)金與包括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中國領導一起的合影照片。但是這組圖片揭示了平壤捂得最嚴的秘密中的一個,即這位親愛領袖正在失去他著名的大頭髮。

長久以來,62歲親愛領袖給人們最熟悉的頭部輪廓特徵,是他那豪華疏理的向外澎起的頭髮。

但在他北京旅行期間的一個集體留影儀式上,他在攝影師即將按下照相機快門的一個關鍵時刻轉過身去擁抱中國領導人。結果隨著快門聲響,這樣一幕場景被拍下來了 -- 親愛領袖的頭上呈現發光的頭皮,像補丁一樣散佈在他特意梳理的捲髮之間。

金先生頭髮變稀的這一圖像,迅速被國際媒介挖掘出來,並通過了中國的新聞檢查,成為一件十分幽默的巧合。同時它也顯示了中國對親愛領袖頭髮在北韓國家政治中的角色缺乏敏感性。

對於其他任何極權統治者,他頭髮的稠密與稀疏也許不會引起人們瞪大眼睛去注意。誰會注意紅色高棉的波爾布特(Pol Pot)或智利的皮諾切特(Augusto Pinochet)的頭髮是否變稀?

但是對於北韓親愛領袖的髮式就有所不同了。他高聳和強勁的鬣發,被西方媒體取笑為像原子彈的蘑菇雲,能夠造成與他所追求的原子彈等同威力的殺傷。所以他曾經蓬鬆密緻的頭髮已經成為他獨裁風格的一個獨特標誌。

「他也許是親愛的領袖,但他個子並不高,」政治分析員、坐落在漢城的韓國大學的北韓學教授Nam Sung Wook說。「所以,他需要讓人看起來高大,使北韓和世界知道他有一個高大的身材。他透過頭髮來達到目的。」Nam教授補充說:「你知道,他把頭髮燙得蓬鬆。」

外界廣泛相信金並非生來一頭捲髮。他大爆炸式的頭髮起始於80年代,當他正被修飾打扮以成為他父親金日成的王位繼承人。儘管金日成已在1994年去世,他仍然是北韓的正式最高統帥。

Shin Ju Hyun,「滑稽金正日」一書的作者之一說,他的研究表示傳統的北韓社會最初對金氏墊高鞋跟和穿著毛式套衫感到震驚。

在他站立只有1.52米的基礎上,他通過頭髮至少額外加高5厘米。他的鞋子通常又能夠為他再增加幾厘米。

Shin先生和其他學者說,高聳的發發是為了給金造成一個他比現實還要高大的形象,一種電影明星式的氣質,以適合北韓對其人民的宣傳,即親愛領袖出生在一個山頂上;雙重彩虹預示他從天堂而來。

Shin 先生說:「金正日想證明,以他的那種新髮型,他的統治比他父親更新鮮和更西方化。」所以毫不奇怪,那些在中國捕捉到的他變稀頭髮的稀罕照片,均在上週成為亞洲各大媒體的必報新聞,尤其在南韓和日本,在那裡的某些社會圈子裡,人們為金的髮式而著迷。有些日本及世界各地的網站甚至慶祝金的髮式。

文章說,親愛領袖鬣發的縮小將預示他高大形象也將隨之縮小。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