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救跳江同學 一大學生英勇獻身

發表:2004-05-05 19: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零時40分,湖南工程學院(位於湘潭市)紡織工程系服裝設計專業一年級學生宗玉寶,為搶救跳江自殺的同班同學,獻出了年僅23歲的寶貴生命。昨日,湖南工程學院作出決定,授予這位年輕學子「舍己救人英雄」稱號。

同學欲投江,他在江邊勸

5月3日夜,宗玉寶所在的0301班一名男同學因悲觀厭世,打算投江自殺。昨日零時20分,這名同學獨自來到湘江邊東湖路附近的鹽場地段,在激烈的思想鬥爭之後,決定跳江自殺。他通過自己的手機告訴班上的同學朱某,說自己「不想活,要跳河自殺」。

朱接到電話後立即趕到現場。隨後,班上有7名男女同學先後來到現場。當朱趕到現場時,發現他們的班長宗玉寶已在岸上做思想工作,規勸這名欲自殺的同學,但宗玉寶無法靠近。

奮不顧身跳江施救

零時40分許,這名同學縱身跳入滔滔江水中。當時風大水急天黑,這名輕生的同學隨時都有可能被江水吞沒!見狀,宗玉寶和班裡的另外兩名男同學朱某、王某先後跳入江中,搶救這名輕生的同學。距離這名同學較近的朱某和王某,奮力將這名同學救起,但當他們將這名同學拉上岸時,卻發現不識水性的宗玉寶一隻手在水中舉了一下,隨即就被湍急的江水吞沒……

見此情景,岸上的4名女同學立即撥打110救援。隨後,3名巡警趕到現場,並請來水警援助,學校領導聞訊後也立即趕到現場,展開了對宗玉寶的救援工作。上午9時,專業打撈隊員終於找到了宗玉寶,但他已永遠停止了呼吸。

永遠記得那一瞬

今年23歲的宗玉寶是山東臨朐人,去年9月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湖南工程學院紡織工程系。入校後,他擔任服裝設計0301班班長,還參加了系青年志願者中心的工作。在老師眼中,他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在同學眼中,他是一位樂於助人的好兄長;在父母眼中,他是一個聽話懂事的乖孩子。與他朝夕相處的朱同學說,宗玉寶是系裡和班上的幹部,平時只要哪裡有活動、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他的足跡和身影。他說,他永遠記得宗玉寶為救同學而被江水吞沒的那一瞬。


長沙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