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山發現千年巨龜 完全印證「神龜聽經」傳說

發表:2004-05-09 17: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隻背刻「千年神龜」字樣的巨型烏龜的赫然現世,成為了南嶽衡山「五一」黃金週期間的一段佳話。當地老者稱,這是流傳甚久的「神龜聽經」傳說的印證。

  據中新社報導,這隻重達十四公斤的巨型老龜,是五月六日下午三時許由當地居民韓玉保在南嶽中心景區華嚴湖中釣上來的。這隻「大傢伙」十分乖巧,不躁不怒,顯得很通人性。在比一般臉盆還大的龜背上,「千年神龜」、「夏氏立清代」幾個大字雖已字跡斑駁但仍清晰可辨。

  韓玉保釣到「神龜」的消息傳開後,當地居民和不少遊客爭相登門欲一睹其風采。南嶽區農林、宣傳、文化等部門工作人員獲悉後也迅速趕到了韓家。通過多方考證,該龜年齡應在千年以上。該區文物處退休幹部、現年七十多歲的曠光輝興奮地說:「這就是傳說中在南嶽大廟聽經之龜呢。」

  原來,巍巍南嶽一直流傳著一個「神龜聽經」的傳說。相傳明末清初每逢僧人傳經講道、早晚功課之時,有一隻烏龜總會來到南嶽大廟的殿外靜靜聽候,風雨無阻。曠光輝老人稱,華嚴湖水現在還是環南嶽大廟而過,且與南嶽大廟壽澗相通,烏龜順水而下,逆水而上,完全印證了「神龜聽經」的傳說。

  據悉,目前大龜已在南嶽大廟的放生池中安家落戶。南嶽大廟管理處將派專人看護該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